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金鸡山扫墓  

2013-03-21 16:44: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金鸡山扫墓

有意错开上班高峰,有意错开双休日,乘着一个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日子,我们上金鸡山扫墓去。满满一车子都是老人,有的还是从上海专程回来的,15路公交专线,开往武进芙蓉镇的,我们每年这个季节跑一趟。这一来这是第23趟,可能实际还不止这个数。

我们王家扫墓,都是独立行动,其他姊妹,他们趁自己的便,不统一行动,而扫丈人丈母的墓,则是姚氏姊妹集体行动,要事先联系一下,定个日子,是一次小小的聚会。

生我者父母,养育我的是祖父母。可以他们没有享到点我们的福,所以越是生活改善,越是往好里发展,也总是想到他们。今天在公交车里有个一上车就高谈阔论的女的,说从前活人都没有吃的,那里会想到躺地底下,现在所有的都改善了,是要想到他们一班趟地下的。人都是一样的心思。

今年去金鸡山比往年迟了点,紫玉兰、白玉兰与地里的金黄菜花都争相怒放,江南的一派好春色就藏在此处。走过仙人桥前的村前水泥道,我跟见我拍摄他们美景的村民讲,前任村长组织种的这些树吧,后人赏景来了!村民说,是大队种的,我说树种选得好。是好就要说好,使在台上做事的,听到掌声,更来劲。

近几年扫墓都要遗忘点事。去年忘了带酒盅,今年带的一个打火机不派用,没有备用的。墓前有说好话,唱春的,得准备赏钱,备几个硬蹦,人家是有打火机备着。老娘给我们准备的纸钱,都要化一化。我们主扫一处,兼顾其他两处,都是亲人,好在所费时间不多,总的来一趟,来去路上各一小时,在山上一个小时。回家我们不举火,在外选择一个地方两人弄一顿,百十元。这回我们出门迟了,不赶回市区寻场所,就在新安镇上找个地方解决肚皮问题。

武进东北角上的新安镇,在芙蓉镇的前一站,这些年年年看着他有变化,积几年小变就有一个大变,街变宽了,店变新了,交通便利,商店林立,什么都有,餐饮更多。选了一个面馆坐下去,要了一个肉丝红汤面,只要6元一碗,太简单,再加个浇头:荷包蛋、两个素鸡,也才8元一个人。这面是肉汤下的断生的银丝面,口感很好,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面食。

可惜地下的老祖宗尝不到这一口。我们每回来也都带点糕点、水果,有的祭祀后带一部分回去,有的就留在祭台上,一个转身,就有人收去。可惜这回我们的祭祀活动没有拍下镜头,我的镜头都放到村头的变化上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