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街头寻芳  

2013-03-26 09:04:19|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街头寻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头寻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头寻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头寻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头寻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头寻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头寻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头寻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头寻芳

桥畔三二枝,路口一两行。

欲赏烟霞时,公园水池旁。

回老家已经赏不到梅花,梅叶都有三五片在枝头;往年这时正是樱花吟风时节,几场春雨又将早开的花儿摧去;迎春花虽还有残留,且还是大朵的,则是已不成气候,藏在妇幼活动中心不若人注意处;倒是大片叫不出名,洋红、玫红花儿,是她的闹春节目出场时分,远远看去,只有她的热闹世界。她在兰园的向阳小坡上,前边是嫩嫩的草坪。

这几天我兜个相机满街跑,上公园,上河边,朝着花儿劲开的地方跑,不抓紧,这一刻说没了就没了,只能寻芳待来年。这一来我还抓住了点尾巴,拍到了几张春的消息。虽也是年年春相似,只是岁岁人不同,心境又老了一点。公园里也有不少老人如我,在寻芳,结果麻雀,都在屋脊里的小东西引起了多年住水泥大楼里的老人的兴趣,一时镜头都苗准了它们。

我觉得这段时间花市不在公园里,倒是移至了街头、桥头,移到了不起眼处。那是前几年见地插绿种花留下的,樱花当年公园里再也种不下,就散种到了劳动西路马路旁,种到了清潭新村商店门口,平日里,这些树木怎么也引不起人们的注意,只有到春上花季里,它们难得就这么引人关注一下。它们把商店门脸上霓虹灯都挡住了,这些不经意的散种花木倒也点缀了我们这个不起眼的市容,使人们不上公园,出门就能知道,啊,已经春天了!有的人不经提醒,是不会体会到是春花撩人的时节到了。

能留住春色的就是绘画与摄影,每年这个季节我也就要先从身边的花儿欣赏起,然后出门转转,让这些照片留住一年一季靓影,我们都曾在这花的河流、海洋中流淌、颠簸过,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看看春景吧,让心也暂时休息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