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2013-03-27 09:12:23|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照片资料都还留在老家“尘室”,早几年拍的,有的扫描成了数码资料,可以跟着我的移动硬盘双城穿梭,纸质的就不行了,几十本相册,不可能搬到京城,只能留在老家。这次回老家第一就要寻找,我倒底是第几次登长城,成了几回好汉?结果查出,2005810日,我们老两口长城、十三陵一日游还去过一回,就八年前的事,就遗忘得差不多。哪这回陪王小妹两口子我是第四次等临。

稍稍一翻,就找出了前两次的登长城的彩照。1995910日送女儿报到,我们三口子第一次登临,我是第二次上八达岭长城,好像还没有进入数码时代,后一趟就进入了。从照片的数量和质量上看,没有更多镜头留给自然景观,还很珍惜镜头,胶卷,更多的留给人。那张第一次在长城上的合影,我们花10元钱买了一件绒衣,上面印着“我登上了长城”,我们父女俩都穿着拍了留念,后来衣裳留给丫头,她也没怎么穿,再后来,王婆记得捐出去时,社区的干部说还是新的,你们就捐了?穿不着了,送给想登而没登着的孩子吧。

不看照片,什么都记不起了,岁月很容易遗忘。看了会勾起一些记忆。从照片画面上看,那时长城刚刚修缮了一段,城墙上干干净净的,没有什么涂抹,这回去觉得不得了,几乎没有什么地方没有刻画的,这说明好留名之风之盛,另外也说明我们管理部门没有尽职。既然有人想留名,就让他出这笔钱去留名是了,给个机制,让他出个城砖钱,修理费。捐资修庙到什么金额就可以留名,长城的管理也可参照,说明管理部门不动脑子。我们这个大国,有许多地方的管理就如这长城一样,明的不给做,私偷贼摸他干了,也拿他没有说法。这长城上留下的不只是个人的素质,也是偌大国家管理的写照。

印象中2005年暑假中我们老两口再次登临八达岭长城,那次拥挤得不得了,要人挤人,人推人,但从照片上看,拥挤程度没有记忆留下的深刻。凡第一次到北京的,没有不去的,所以后来也就怕了,不敢再去挤了,让没有去过的舒展一点,玩得痛快一点,留下美好的印象。与这回一比较,去八达岭很方便,花费也不多,只是不要旺季去,淡季还是可以去跑跑。我上篇博文没有说到一个数据,我后来看了计步器,玩个八达岭长城,才万步不到,一点不累人,乘专线去,火车也好,大巴也好,方便得很,不要跟旅游社走,不要给小广告忽悠。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前两回游长城的旧照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