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2013-04-17 06:56:18|  分类: 书画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运河五号这年吧有什么变化?我昨天去了一趟,今天又去了一趟。别的不先多说,那里有个看云去——孙晓云、高云书画展,就在五号美术馆展出。这是江苏省内的当代实力派人士的精品展。拿了份宣传资料不过瘾,想把它都拍下来。我的相机关键时刻就出毛包,不得不再来多跑一趟。

孙晓云没看个展,就从有关资料、网友的帖子得知,她从三岁起就临池,有家学,有童子功,现在是江苏美术馆馆长。这回的资料还介绍,她还是十七、十八届全国党代会代表。这就让人更刮目相看。高云原先是搞连环画的,所以他展出的作品还有这个特点,工笔线条有基本功之外,他的画面布局、色彩都另有一套,他如今还是江苏文化局副局长,原本是江苏美术出版社社长。这两朵彩云,都是因为在本行领域内有了重要建树,然后转到行政领导岗位,从事管理工作,而原先的老本行没有丢。现在艺术领域往往还有另外的情况,有的人是坐上了管理工作交椅,才涉足艺术,出手的东西,总给人业余,票友的感觉。这两位是代表江苏当今水准,在全国都有重要影响。

两人都有大件作品,小品,多数是偏中小型的作品,有的就是文房雅玩,都很耐看,没匠气,书卷气很足。创作题材,拿孙晓云来说,《兰亭序》、《陋室铭》、《心经》,都是书界常用题材,能写出自家风格,她的信札犹有特色,本来她的字有传统二王脉络,现在还加进了当代款式等时代气质,温文尔雅,没有当代书坛的怪异、破书等恶习。她的蝇头小楷可以与翁同龢的比美,寸楷行书,最见功力。没见她有篆魏等其他书体,楷是楷,行是行,也没见她有狂草,就是个淑女,是大家闺秀的样子,书如其人吧?

如果说孙晓云书法传统继承更多一点,那么高云人物画,就更多了点时代风云变化。罗汉也好,高士也罢,当代少女、少妇都很耐看,有品位。他有的画面还是留有故事,但有的就有让人思索,探索的味儿更浓一点。

运河五号这一年有新变化,门口运河码头水面上,停着“龙城”号两艘水上餐厅,远道来玩的终于有了吃饭的地方。里面几座雕塑换了地方摆放,新添了一个“记忆大道”,前面有1440年常州最早的西仓库,我在这大道上找到了我与祖父一起工作过的“九丰厂1934年(1966年改为常州灯芯绒印染厂)”。常州画派书画展也设在此处。没开馆,后面有机会再看,不像这个“看云展”,只到418日就结束,要移到其他城市去巡展。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五号看江苏两朵“云”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