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安装“路由器”(上)  

2013-04-18 14:02:18|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装“路由器”(上)

路由器是什么?可能有些人,特别是老人不知道。我这几天念念不忘它。一开始在百脑汇看到商场里到处是宣传它的告示,有次在体验ipad时人家告诉我的,只要家里宽带上网,就可以装一个这东西,手机也好,ipad也好都可以无线上网,有些东西都可以玩起来。

在之前我只知道玩ipad想无线上网,得上咖啡馆,有无线上网的大型文化场所,像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人家会提供免费无线上网。现在有了路由器,靠着“猫”,装一个,在家里也就可以无线上网,不用跑公共场所去。就是说在家有线、无线都可以玩。

需求就是商机,人家早开发出来了,我这才知道。市场行情如何?好一点的200多元,低档一点的几十元,到处有买。这段热卖的就是这玩意儿。弄一个新玩意儿,让我的ipad也可常常在网上,老两口不再挣上机的时间?ipad不上网,可用功有限,只有上了网它的魅力才展得开。

但我一开始还没记住这东西,有个字,我将它记成了“油葫芦”,闹了笑话。但我知道,电信上网与移动宽带上网是两家子,买这东西也要核对了宽带的路子,不要弄个型号不匹配的。怎么在京时没有听到小两口说起?

本来这天下午我遛弯进百脑汇,只是咨询,没有购买的安排。但到三楼一问,人家说东西有,中档的,125元,我不由自主地还了人家的价,100元能不能?人家不肯。这种型号的可管几十米,是300M的,一种150M的确实只要几十元。不同在那里?一个只有一根天线,一个有两根天线,管的范围稍远一点,要是你愿意让邻居家也用,把密码、上网号告诉人家就是。而工作原理,你的座机电脑得开着,你那台台机是在上网工作状态下,这个路由器才工作。

我这不是还了人家的价,还提了一个条件,要人家上门为我调试好。不远,就在街对面。人家铺面走不开,这个价不愿做。离开时有个其他柜台的老板娘听到,愿意跟我到家给我安装。

这东西不大,就是一个调制解调器——猫这么大,它的正规全称为“无线宽带路由器”。

100元,保修一年。后来发现,这一套东西里,缺一根宽带连接线。家里有线,但一下要找还就记不起放哪里,拆根电话连接线,一个没当心,把原本年老多病的猫给摔了下,要叫人家电脑城送一个新猫过来,开价140元,我想还是暂停一下,猫看看能不能修理?多年前电信上网,我已经是换过一只猫了,这是第二只猫要更新,是换内置的,还是外置的?不到万不得已再更新,且市场行情我还没有调查过。

这回我自己还是不冷静,应回家先上网查一下路由器网上的行情。不怕贵,怕挨宰,怕人家宰了我还在背后笑话。

不得上网一切等于零,只能等把猫的问题解决了再说。网上设置,不靠人家摊主,自己摸索一下估计问题不大,可以按照说明书提示走,只是路由器的上网效果如何,只有使用了才知道。

后来转个念头,这电信宽带的猫,不是他们电信收费要管猫的养护?不用自己花钱更新,让他们专业维护人员上门看看。这一看把旧猫牵走,给我换台新猫。

网可以上了,但要安装路由器还有技术上的麻烦,一点小差错,就折腾人家。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