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常州二手房价格在明显下来  

2013-04-02 07:56:34|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州二手房价格在明显下来

回老家我首先注意到小区大门口的房屋中介的挂出的房价价格变化,有参照物,类似我们家住房面积的房子,一度标价七年翻了一番,这一段时间,同样的面积、楼层,每套差不多下来了10万元。中央房地产价格调整机制到了家门口显出了应有的变化。

我们这个老小区建成也有十多年,这段时间,街对面,小区北边老运河对面都有新楼盘推出,前几年价格只涨没跌过,我们这个小区的房价如同坐轿子似的一同给抬上去了。业主自然高兴,房子果然保值增值,大大跑过物价。

国家这段时间调控房价一是回应日益买不起房的民声,另一方面,实际面对的不仅是想赚大钱的房地产商,而与这些房屋开发商形成统一战线的广大业主,人们有更好的投资渠道,何必都挤到房产投资上来?前几年投资房产多好翻番自家的资产,买一套房,还贷很紧张,买两套房,出租一套,还贷的钱就有了,几年下来就二套、三套房了,这个示范至今存在,有的受访者面对采访镜头,说的就是后悔当年没有多买几套房。一下弄得全中国人都在炒房似的。而这种局面后任者要花多少精力来扭转!这是管理最高当局应当吸取的,这也是幸福赞歌掩盖不了缺陷。

这段时间我在街上遛弯,发现无论在清潭路上,还是在兰陵路上都有房管所出面的“二手房收租”中介,这是其他城市所没有的。商品房的流通就由商业中介去做,政府无需插手。常州这里政府出面管了。去年刚开始时热闹了一阵,这段时间,他们的门厅也是冷落的。常州市政府出面,组织收租已有二套以上房产的,由他们出面,给予一定的装修补贴,使有多余房产的家庭,把房子拿出来给政府出租给解困、廉租家庭,缓解政府一时造不出那么多解困、廉租房,不涉及产权问题,但可缓解政府一时的资金困难。据说这是常州的一个探索。实践也有一年多了,只是这段时间我觉得这些政府的中介门厅也是冷落,没什么生意。信政府的家庭,已经接洽运转了,不信的,仍在观望。不知常州有没有龚艾艾这类人,他们敢拿出来交给政府缓解真要住房的家庭吗?弄不好这个政府动作也仅是一个“秀”,没了后面的连续动作。

后面高管、一定位子上的官员要把自家的不动产申报、公开出来,再接着把房产税推开,这样使以前多买房,多占了紧缺资源的维持一批房产成本大为增加,到这个时候,中国的房产扭曲发展的局面才得控制的住,但中间还会产生什么变种?就像“萨斯”H1N1都有H7N9变种出现,中国房地产业不会有新变种?肯定有,只是管理层不要大意,及时通报,研究对策在先。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