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龟孙子新成员  

2013-05-10 08:1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龟孙子新成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龟孙子新成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龟孙子新成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龟孙子新成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龟孙子新成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龟孙子新成员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龟孙子新成员

寄养在兰姑娘家的龟孙子王平安,带着他的新伙伴顾尧的小宠顾幸福(这是我给起的2012年中国最流行名词)回尘室来小住一段。前段时间我的注意力都在养蚕上,没顾及他们两个小家伙,他们早在五一之前就开食,比往年要早一点。

兰姑娘养这两家伙,调教得饮食起居有序,吃就吃,拉就拉,其他时间呆在玻璃缸,有太阳就晒太阳,夜晚睡不着数星星也可以,不知他们会不会数羊,他们不会耍人来疯,不像有的叭儿狗,见个熟人就直要人抱的,只想上漂亮姑娘的怀里。我们家这两个傻小子,吃饱后只想离人远一点。

那回王家姊妹有个饭局,小妹婿问我金钱龟要不要,这是名贵品种,他有人家送他的,转送我玩玩,饭桌上拿出来一看,大家都笑话他,说他连巴西龟都不认识,有红眉的叫巴西龟,不是金钱龟。巴西龟不稀奇,到处都有,王婆还会辨雌雄,说两只都是雌的,怎么不配一对来?可见人家送他的也不懂。

在饮食上我们发现,这两只巴西龟与我们以前的两只本地龟有不同,人家是农村来的,是吃素的,剩饭喂养就可以,有次没有别的,我给了点生面,她们照吃。我们在养前面的龟一世二世,就是喂的鱼虾,是吃荤的,所以三世也一直是无荤不食,宁可饿肚子,不肯放低就餐标准。据说养乌龟每年开食第一顿很重要,给开的是素的,他就一直吃素;开的是荤的,他就一直吃荤。我们习惯荤食喂养,不吃钙,没有营养跟上,孩子都生长不快,光吃膳食纤维,一肚子都是绿色食品,人都会吃得两眼发绿,那种瞪着绿豆眼小眼睛的乌龟弄不好就是素食者。

荤食者排便比素食者要臭,人与龟孙子一样的道理,屁都放不臭,屎都来拉不臭,这人还有什么用的?龟孙子没调教好,那就只能常给他们换水,臭了就讨人嫌。心思在蚕上,没时间顾及他们,那就只能臭他们去。

春蚕到昨天全部上山,余下一小部分都给了协群兄,他带上海去。我的精力调转身来注意关照这四个小东西。再三提醒王婆采办时菜场带点精肉丝回来,死的鱼虾也是好东西,回来我分头改正小包装,存冰箱冷冻柜里,什么时候要喂,拿出来就可以。10元钱的肉丝可以喂上大半个月不止。

只是后头怎么办?我们七月初上京,带她们北上?她们会水土不服。前面二世就夭折的,三世的一只也生大病去了,这只王平安是死里逃生回老家来才安生的,北方的水质太硬,还有冬天室内太热,根本不能冬眠,消耗大,又不进食,体质下降,抗疲劳、抗衰老能力都很差,很难养。我们家王平安可是乘过两次高铁的,要讲见识、资历都不浅。他跟顾幸福相安无事,跟新来的巴西两姊妹也没什么冲突的,他个头最大,资历最长,他是大哥,就像我在我们兄弟姊妹中的位子一样。对了,巴西两姊妹还没起名,王三姐、王三妹?论辈分都是三世,还是梦芭、梦喜?中国从去年的“幸福”转为多做中国梦,她们的取名也得跟紧。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