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邗江人抢水  

2013-05-14 06:53:27|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邗江人抢水

这回是上海东方新闻的一条消息,说是长江一条货轮撞了二桥的桥墩沉没,引起下游邗江人在超市抢购瓶装矿泉水、瓶装纯净水,一下弄得超市断货,平时只有50瓶销售量的超市,一下卖到上千瓶,这不是人为制造紧张吗?专家已经出来说了,只有点柴油泄漏,船上装的是石灰石,不是什么污染物,给城市取水口没有造成危害,请市民放心。

远在千里之外的丫头看到这条新闻,立即打电话询问,抢水去没?我们家很淡定。虽然常州城市的自来水取水口也在长江口,但离得远,一个在对江,一个是没有造成什么危害,不用那么“许大家女婿”的样子。两年前日本福岛核泄漏,常州有一批人跟着浙江人抢购食盐,做了一回“许大家女婿”的蠢事,给我网上笑过,这回要笑对江的邗江人,怎么了?事情还没弄清楚,就抢购起来?背后说不定还是商家有意制造的。水平时不好卖,这回是个大好机会。

苏锡常三市城市用水,其实有两个取水处。一个是长江,一个是太湖,太湖那年闹了蓝藻,大家有点害怕,后来统一治理,好多了。平时以长江取水为主,太湖只是备用,真有情况,备用启动。这段时间上游也好,下游也罢,雨水充足,内河水都很满,前阵子还有点嫌雨水多了点,好像黄梅天提前来了,上游的水很多,冲洗两天,柴油也都稀释,都排入海口去了,怕什么?

应急机制要有,政府要有,百姓要有,但反应过头都不行。政府地震反应过头,就是过度花了纳税人的钱财,百姓水污染应急反应过头,也是乱花了自家的钱财,任何事都是过犹不及。要有机制管住政府的应急机制的启动,每回过后应有评估,是否过度,要向同级人大报告、认可。百姓这头需教育,不能每次来你都当许大家女婿,严查背后是否有商家恶意制造气氛,制造商业混乱,要严惩。这样社会才会纳入良性循环。不应一点风吹草动,先乱了自家阵脚。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