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书苑擷英荟萃  

2013-05-18 07:56:28|  分类: 书画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苑擷英荟萃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书苑擷英荟萃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书苑擷英荟萃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书苑擷英荟萃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书苑擷英荟萃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书苑擷英荟萃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书苑擷英荟萃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书苑擷英荟萃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书苑擷英荟萃

——常州书坛一次汇展

只要有展出,我还是抽空去看了拍下,挂自家网上。开幕式没能赶上,资料没拿到,反正照片留下,这段常州书坛的一个记录有了。

从“前言”中得知常州书坛在搞“三个一工程”,即书法为民惠民工程,书法教育人才培养工程和书法创作精品工程。这是三个不同层次的工程中塔尖的一层,展出的是2008到2012五年中在中国书协各类书展中获奖的六十位会员和主席、顾问们的作品。这是代表一段时期以来常州书苑实力的,只是老的几位阙长山、叶鹏飞、周海良等几位的怎么没有?他们不与常州书协有联系?还是不肖参加这样的展出,弄不懂。

几位前市领导居丽琴、周亚瑜、张力航的,除周亚瑜的行书四条屏《岳阳楼记》有的新意,别人无论从内容到形式,没有新意。让人眼睛一亮的是老熟人邹国平的《三余堂诗绘》,四个团扇扇面,写的自己的诗作,他的书法有文人气息,这回的竖条屏,也给人从款式上的一种新意。杨啸远是常州书坛老将,以前各种舒展常见他的力作,这回一副行书对联,很是抢眼:“雨过琴书润,风来翰墨香”。市政协办公室陈清的浓墨杜甫诗,一改往日的清秀,已经转向魏碑,变化很大,时代在变,有的人书风几十年不变,有的人几年就有一个大变。周仰谷的汉简体对联“大雅文章曹子建,深通经义郑司农”,也属变化大的,不看落款,我还以为是耿庵的。还有个熟悉的,李宾的一副篆书对联“偶得佳句旋管急,新获名碑净砚迟”边款有他自家这首权势,诗很不错,写出了书家的心情。常州书坛,不仅字好,文采不输他乡。有两个扇面,行书秀隽,名字不熟,可能是县里新秀。有一副用汉简体写的瞿秋白写给羊牧之的信,内容与形式结合得很好,在展出中很有张力,江可群能写这种体,但取此内容来表达,是作者的匠心,作者也不是书坛熟人。我留心到东展厅武进的实力派王文明的一个中堂,用隶书写的东坡的“人生识字忧患始”,满满一副中堂,边款是黄娟行书,王文明能有多种书体,每回书展上总见他有变化。

这回书展给我还有一个印象,很多日课,小件册页,几张裱在一起就有了气势,成了大件。而东展厅有字艺——一批刻在木板上的书法,这本是汪凯带着一批人在搞的,很有现代装饰风味,他们有个活动场所在戚区圩墩公园,这是常州始发的一种书艺新品种,值得好好扶植。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