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旅游中的陷阱  

2013-06-17 16:21:24|  分类: 不平世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游中的陷阱

那天在外甥女小艳的店里吃中饭,小艳一边照看着大堂,一边给我们说着这回她去北京考察,常州的迎桂馒头店想到北京开分店。她也游览了故宫、颐和园等景点。我问他们住哪里?在城南,我猜很可能就是前年老同学协群兄到京的那种团队游,都是组织的有钱的老板娘们,住在丰台很远的地方,有些消费贴加上去的,不是一般人想玩的,其中还有算命,预测未来,还有就是让他们购物,玉器镇宅之宝的。

我们的嘴不空,主要是听她说,我忍不住才插个话。她说算命的说她命里有两个小孩,她认为很准。我笑了,算出你是双胞胎没有?现在一个中年女的算命主要问的,求得是什么,我都知道,不是婚姻,就是生二胎,完全是套你的自己的话。她说在一个地方买玉器,是开过光的,什么著名的庙里,讲了也没记住,不是庙里直接买的,就是一个旅游商品的地方,听她6500元请了一个“貔貅”,手演示给我看有多大,真是好玉,不是这个价能拿下的,肯定又给人忽悠了。人家卖她的时候说,回家先不要打开,要过一个礼拜,才能解开,才灵验,这是玩你的人怕你回去马上打开,倒包,退货,等你出了京城,回了老家,真有识货的揭穿,你也不会再去找他。这些基本的防范她一点没有,别人买她也跟风,辛辛苦苦赚的钱就给骗子这么顺当忽悠去了。我的直觉,她那买的工艺品估计500元都不要,一下子给骗了6000元。那天女婿在边上说,自己觉得买了高兴就好。我提醒小艳,这种旅游团队今后少跟着去,那是跟店里分成的,很可能三七开都不止。旅游团队的组织者黑得很,不斩你们这班没头脑的娘们斩谁,背后还要笑骂声呆X。

小两口阻断我的探究思路,本来还想问问是什么地方,很可能就在奥体中心,那个国际会议中心,楼上就有,我见到过,北京的工商不管?举报者不多,没人问信?话扯到别的上面去了。他们要到北京开分店,王府井去了,东方新天地地下商城去了没有?那里只要弄到店面,会赚钱的,金融街地下商场,浙江的孔乙己都开去了,生意也不错,只要有自己的特色,店面选得好,会打开局面的,但千万不能开在打工者集中的地方,南方的点心店,开到北方人集居的地方那就会弄得血本无归。下半年要再去考察,我可以带路。我有点明白,他们考察是借口,就是旅游去的。常州是什么地方组织的,忽悠人,他们中一些人也脱不了干系。

中国的旅游市场混乱得很,管理也很差。好在现在自助游越来越兴,我的时间我自己管,网上功课做好就是。本来这个话题想等回来之后再说的,比较一下浙东的情况,结果还是忍不住要说。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