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浙东游余言  

2013-07-01 06:37:05|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今年出门旅游安排迟了一个月,因为弄牙、接待孩子们回老家过端午,结果与梅雨天撞车,很是扫兴。本来还想再杭州多玩几天,预报说后头连续是大暴雨。天不留客,也没办法。预算估计要花万把元的费用,只花了6000元,剩下的下半年北方再去玩一两个城市。

去年出门只玩两个点:庐山、景德镇,比较适中。今年这回10天玩了4个点:宁波、余姚、绍兴、杭州,拉练式的,不适合老人,太紧张,太辛苦。住的都是好酒店,五星级的(除余姚的帝苑是二星级,但他们也有自印的酒店封),酒店内的泳池没有好好享受,钱白花了。今后出门,到一处还是舒缓一点,半天景点游览,半天要在酒店内歇歇,品尝一下人家的厨艺。早晨双免自助餐,晚餐有的大酒店还是自助餐,是高档的,160元一位,比起北京的香格里拉自助餐400/位,要便宜许多,我们舍不得,丫头在电话里怨我们想不开,说会有鲜牡蛎、大龙虾,会物有所值。老人晚餐不宜大荤,我们到还是喜欢中餐点菜,可惜最后一家,云栖大酒店拿不出好东西来,只品了他们几个菜,菇汤还是不错。

在外用ipad写博文,很是费劲,速度是平常的四分之一,只能简短。睡不着,半夜出来写,所以也有许多差错、遗漏。这里要补漏。

河姆渡参观,它的地下考古,要挖掘下去4米深,有7000年前的人类生活遗留层出现。在博物馆的展出现场,我看到一支骨笛,在之前我在有的博物馆看到过大的骨笛,是鹤腿骨制的,长长的,但河姆渡这里的很小,一看,猜是鸭腿骨。鸡腿骨更小,鹅腿骨要大一点,只会是鸭腿骨。这根骨笛有很重包浆,发出深黄色,就像我在台湾历史博物馆看到甲骨的颜色一样,是多少代人玩过的。这种骨笛我也能做。如果有音乐人士参加河姆渡旅游商品设计的话,可以形成一个产业。鸭腿骨本是遗弃废物,收集起来,经过加工,做成现代骨笛,就像西安半坡遗址,把鱼纹波状的磒做成旅游商品一样。每个来玩的,带上特有的骨笛走,不是很有意思?7000前的古人会玩,我们接着玩。那天在绍兴店里本想吃糟鸭,没了,吃的是一只酱鸭,一味的咸,当时就想把鸭腿骨带走。王婆不让,说回去买了让我吃后试验。骨笛音准,没问题,慢慢摸索,第一地步能搞响,有调调出来,之后试验几个孔怎么开,成音阶。

河姆渡这个地方只开挖了二期,安阳殷墟几十年来组织大型挖掘就很多次。后面这里迟早会安排三期、四期等等的挖掘,关键是若还有远古稻种出现,有办法获取稻的坯胎吗?估计还在等待我国其他领域科技的跟上。这地方的原生态保护很好,四周绿水青山,宽阔的渡口,水面都是浮萍,一片青绿世界。真是世外桃源。

余姚是著名的杨梅产地,我们到时这里正在过杨梅节。上海人成群来此采购,我们前后吃了三批,还不包括我在河姆渡遗址博物馆现场采的两捧。细核杨梅,以前只在书上见到,我们老家这里的都是大核杨梅。这细核,核只有细黄豆大小,可以吞下。小时老祖母跟我说过,每年杨梅季里嚥点杨梅核有好处,把吃饭不当心吃下粘在肠子上的头发可以带出来。这回我吞了几十个细核。

只是余姚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附近的杨梅摊,也有玩买家的。一筐杨梅,10元一斤,你还他5元一斤,也给卖你,只是里面塞了一大把水草,四周都是杨梅,没防备心还看不出了。他们就是卖给外地人的,上了车,谁还来找他?王婆就上了一回当,合下来还是10元左右一斤。据说好品种卖到100元、200元一斤的都有,不知什么味道,是不是与众不同。

因为是自助游,门票钱大为减少,尤其是绍兴市,我见过他们一日团队游的报价,都有三四百的。浙江的旅游在门票不像西北地区瞎来,有的就是低价、有的索性免票。鲁迅故里就是免票,杭州也是。他在餐饮、住宿上又赚回来了。绍兴城里有好几个小山头,值得去爬一爬,可惜我一人仅爬了个府山,还只是半边,今后有机会再去住几天。绍兴的问题,他的特色餐饮没有多搞点连锁店。常州这段时间一下搞了二十几家百年老店“马复兴”分店,迎桂馒头点也开了无数分店。绍兴的咸亨酒店、孔乙己酒店为什么在本市不多搞一点,本来想得好好的品一回鲁迅、蔡元培先生喜欢吃的绍兴菜,去就要来点茴香豆,来点绍兴陈酒,结果没有找到咸亨酒店,没了这个心愿。在宁波吃年糕,吃了两回,还不是宁波人自己开的店搞的,想问宁波汤团,说也是卖的超市加工的,没有传统宁波汤团。溪口的千层饼倒是很不错,也不贵,有现成麻糕炉烤的,也有精美包装馈赠亲友的,那种带海藻味的尤为好吃。

还有个教训这里得说一说的。我们那天从宋城起点站乘游4一直到终点站岳王路,本以为下来就是岳王庙,到西泠桥上孤山很近,哪知道这个岳王路与岳王庙大天不对五六,里面相距好几个公交站,不能想当然。但这一错,也让我们沿西湖东堤到北堤走了一小半,使我们在细雨中再一次领略了西湖的当代时尚风光。

说到宋城,我们去了。那天太早,八点不尚开门,要九点半,而且是通票,280元一人,有演出看,是大型情景歌舞。是阳朔版刘三姐的姊妹剧。我们只想看看仿古街,不想看演出,没有分拆票,捆绑消费,都是远处团队来的,不看也得看,是很恶劣的一种旅游行销模式。这宋城就在钱塘江上游,这段改叫之江,它与梅灵南路形成丁字状,靠我们下榻的云栖大酒店确实很近。站在宋城这边回望大酒店,明白了,为什么酒店的屋顶都搞成仿古大屋顶,为了与马路这边的宋城协调起来。

宁波市内的月湖公园及周边值得一玩。月湖在市中心,周边开发了仿古酒吧,月湖西有名人故居街,值得荡漾,他们开发了老街,车上路过,没时间去。

还是住店式的,慢游型的自助游,适合老人外出旅游。我们自己也在不断总结,希望有关部门也能好好总结,把银发游这块搞得更完美。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浙东游余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