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2013-07-19 15:12:58|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这段是暑假期间,国家美术馆参观的人还是不少,有的就是外省市特地组织来京参观的,有的看得出是来京旅游的美术爱好者,这个当代最高美术殿堂是列入来京旅游的项目中的。

媒体已经报道,有个“大美天山”的国画展正在展出,在之前曾有个一个新疆油画展我也曾参观过。大西北的风情,用中国特有传统笔墨表现,就在一楼的几个主展厅摆开,面积还挺大的,大大小小的有好几百幅,有的场面很大,小的作品,一般也不小。很有时代特色,团结祥和,民风淳朴、牛羊成群,戈壁胡杨、大漠风沙,有前四代核心领导在维族民众中的肖像,有冬不拉的琴声旋律、舞姿翩翩,更有沸腾的火焰山、油田打井人的这样的工业题材,有楼兰驼阵,天山雄姿,有超长卷素描、速写,也有仕女笔触勾勒的当代美人,有一批新笔墨探索在内,那幅《醉宴》每个人物周身都有亮光衬着,而人物则是模糊的,这种绘画手法,以前没有见过。这里也有幅《五牛图》,只是牵牛的是当代维族壮汉,那黄牛、牛犊有借鉴;《秋草》中,拿满脸皱褶老汉与时尚盛装的姑娘摆一个画面,边上还有条沙皮犬,不是牧羊犬;那幅《叼羊》的动感实足,在画面上打圈,而动而不乱;有的构图笔墨很简练,内涵很丰富。

这回我没有把作者等背景资料拍下,就拍了些画面,注意到很多都是维族自己培养的中青年画家,有不少还是年轻的姑娘,这说明国画、水墨已在新疆很有群众基础。

好几个场馆,特别是三楼在闭馆布置,从七月号的宣传册子中知道,下半月还有重要书法展要举行。这段五楼上有个“路德维希夫妇捐赠国际作品展”正在举行。这是外国大收藏家捐给国家美术馆的珍品,都是现当代西方名家的,这个老路德维希的那个彩色头像,以前在宣传广告中熟悉,但他捐的东西,这回是第一次看到。国家美术馆常常有这样的捐赠,而且提倡这种捐赠。国内有些大书画家在世时,或者故去后他们的家人也都有这样的捐赠,国家美术馆,过段时间就会安排这样的专题展出。这是这批荒诞派、超现实主义的东西,咱有点不能消受,一般看看就是。

七月底我还得来一次,看书法展。预告的一批作品已经印在了小册子上。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国家美术馆看两个特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