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银行放贷利率放开会有利于中小企业?  

2013-07-28 07:12:03|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银行放贷利率放开会有利于中小企业?

前不久管理层把中国银行放贷利率全部放开,一时间媒体都朝有利于中小企业融资的方向引去。是媒体的自己没尝试,没常识?还是背后是管理层要求他们这么引导的?我看了有点弄不明白,凭我的直觉,这是讲的反话,哪里可能有利中小企业,轮来轮去轮不到他们头上,不信试试看,等着瞧。

从理论上就可以推出,中小企业他们有什么资本跟银行去讨论融资成本的?放贷利率放开,和不放开,能与银行坐下来对话的还只有块头大的、实力雄厚的,你一次借上几万、十几万几十万的,利率多少,你有定价权?人家银行不往高里走,就是发善心,就是菩萨心脏,没有管理层硬性规定,他资金不宽裕时,就是要收你的高息,以前不能,现在行了,高利贷以前银行看着投资公司在放,现在他也可以放。这是管理层给他们放活。所以储户存款搬家,从银行搬到理财,理财暗中搬到信托公司放出的资金,可以改变流通渠道。

与中小企业借贷不会有多少好处的事,怎么一时就给炒成了大好事,媒体糊弄人就这么笑中国之大,没人出来说话?

入关之后,中国有个承诺,多少年之后银行市场化要开放,前几年国际金融市场上那么大风大浪的,这几年中国的金融也管理也有所提高,这个放是适应这种承诺要求,再不放,就问外资银行去借了,外资就大踏步进来了。银行的大门要敞开,我们的银行也要加快开出去的需求,这不放开行吗?

真要给中国的中小企业在融资上有点实惠,可不可以这段时间给几条,其中在放开之后银行跟大企业、大公司最后谈成的融资利率,最低的,小微企业也能享受?就当大公司一次谈成的项目中多这么零星的伙伴?国家管理层给点实惠的保护性措施,同等享受,只有这样才能把银行这些年丰厚的利润挤出一点来,才能把他们逼到一个险境,让他们增加创新与竞争能力。我们的一些大银行这些年来还是在高层保护的照应下赚钱,在放他们走向国际市场时思路再宽一点。

媒体弄不清时不要乱起哄,管理层的引导,有的也要时间检验。不要前边才跟着起哄,后边跟着纠正,自打嘴巴。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