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2013-08-11 07:26:17|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前面连续去了两个礼拜,都是只到小武基前面,没有找到真正的小武基红木家具城。这回我淘了几块红木残料,往西想打听去十里河的公交怎么乘?这才发现西边有条河——实是臭水沟,它的西边才是淘宝者去的场所。

还真够大的,家具罗汉床、炕桌、仿古箱柜,小的有带腿的围棋桌、书房摆件,手中杂玩真是应有尽有,有的贵,有的价钱也是一般。各种料子的,有海黄、紫檀、鸡翅、草花梨,小笔筒200300元一个,说是紫檀的,总有点不信,电视中拍卖会都好几万一个,这里能这么低价捡一个?但200元左右可以收一件紫檀的雕工精细的手把件还是可以的,有个小木盒,开价40元,还20不成,后来30元成交,是草花梨,是花梨木中最差的。我这趟跑下来才体会到,当代人为什么喜欢海黄胜过紫檀。花梨上有纹路,靓丽,而紫檀就是墨赤黑,手感沉一点而已,从美感的角度讲,花梨是当受追捧。

摊位比逛客人多,远处的淘客还得再迟一点过来,还有这是京中今夏三伏中少有的达到35°的高温天,有的人不出门。有一处是鸡翅家具摊位,有靠背小椅子,小方桌,椅子可以替代我们从南方带过来的藤椅,因干燥,藤椅的藤大片断裂。我询了价,鸡翅椅开价180元一张,不知这里虚头有多大。一处是专卖案头小摆件的,10元一件、20元一件的,多买价格可以商量,一件不行。我还收了一件书卷式小案几,可以放葫芦或印章。

想先找找BTV镜头里出现的鱼化龙还手把件,还就是一个没有。有块“平安无事”紫檀小牌与一块大一倍的黄花梨牌在一块,大的开价300元,小的100元,摊主还指给我看上面的金星。木头里闪耀着金星,我这回是真的看清了。我估计还掉20元没问题。但有的麻梨疙瘩也可冒充花梨,得当心。这里就有许多麻梨的树桩。那种木头疙瘩的手把件不值钱,有许多人在此拿货,批发。

这回看到了许多段好的花梨、紫檀料子,也有杂树根,玩木头的在这里细细淘,总可以淘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这个市场南北走向,有好几百米,北面可以通到南四环上,公交站牌就是“小武基北”,从马路对面有公交到十里河,这边乘29路回家,中间要换乘。拍了许多照片,挂出让没机会会来此一逛的大致领略一番。下回要带王婆再来。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回才是到了小武基红木家具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3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