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家庭手工劳作  

2013-08-17 06:20:58|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我家王婆这段在忙什么?除了孩子们电话通知回来吃饭,忙顿饭之外,这段时间她参加社区的培训,在做手工劳作。上礼拜四学了还带了家庭作业回家,这礼拜四下午又去,作业交掉,又学新花样,布置新作业。这是很好的兴趣小组,很有意思,值得其他城市社区推广。

是对门的李姐招呼我家王婆参与进去的。他家原先在新疆工作,是支边的,儿子在京,原先与我家丫头一个部门,后来换了一处地方,媳妇在协和医院,到美国深造回来后,更是挑起重担。孙子看着抱在手上的,如今上小学二年级了,家门口的童车早就换成正规的自行车。老两口照顾个小孙子,上学、学琴之外,还有大量的业余时间,这不就给社区给物色上了。他们老两口的户口还没入京,因为有仨孩子,不符合政策。这什么要紧的?户口现在算个嗲?

听王婆回来讲,这个教授的老师耐心真好,教得很仔细,其实也不是很难的。用根针穿了线,往塑料模子孔眼里穿,立马就形成一个一个小五星,好几组拼在一起,就可以组成一个提包包面,人家已经学了一阵,不会的就问,然后发几个绳子与塑料片带回家穿好,当家庭作业,下次上课带来,再总装起来。

上回发的是拼大包的,这回新学是作的小钱包。须有耐心,又不费力气,组织起来,材料人家带来,做好了她带走,费点你们的劳力,其他什么也不需要。她收取之后干什么?我的猜想是有地方可以卖掉,然后把这笔钱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家庭。王婆有一次参加社区活动,回头带了两斤新鲜鸡蛋回来,这些小恩小惠手段京中社区人家都会使。

上次的手工劳作,我忘了拍个照片留念,这回乘她做的时候照下来。据说,李姐他们小孙子也很喜欢这样的劳作,叫奶奶再带一点回家让他做。但儿子说,你是个大小伙子,怎么玩这种针线活,不该是男生玩的。其实也不要紧,小孩家图个新鲜,他们的学校教学中没有学,老人带了家庭作业回来,经常换点花样,又不沉闷。这些东西要真的去顾用劳力加工,成本会比较高,现在利用这样的教学练习,无劳力成本,把这些老太从烂电视、牌桌上拉开,真的很有意义!

几年前我上国家美术馆就看到一个手工农村编织展,山东美院工艺专业的老师参与设计,组织广大农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的富余劳动力参加培训,之后把东西卖出去,直至走向国际市场。现在北京把社区的“夕阳红”老太太组织起来,也很有意思。

不知其他地区行动起来没有?或者早就有了,老汉我还当奇闻,请勿见笑。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家庭手工劳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