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2013-08-18 07:19:27|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淘了几件红酸枝手把件与残料

——第四回上小武基

记着网友托的事,再上小武基就记着到围棋小桌处打听,什么料,开价多少?我本以为是海黄料的,其实不是,是一种叫红酸枝的,开价1500元,我估了一下,700800元,可以还下。红酸枝大类归在红木,以前的老红木都是现在细分的红酸枝,海黄还要带黄一点,花纹更好看。

上礼拜我是在小武基西边过了小臭水沟一直往北淘的,价格没底,没敢下手。这回我往南走一圈,这边的价格稍低,但东西没有北边丰富。先是看上一件“鱼化龙”手把件,不是紫檀的,也不是海黄的,就是普通的红酸枝的,开价200元。我说,北京台播了,你们有的摊位160都肯出。指出他的机雕有点问题,还100元。人家第一笔生意想做成,还真肯了。我再仔细一瞧,不成,有一处有裂纹,时间长了会开裂。我说这个价,给我另找一件好的,他又拿不出,这件就黄了。心底就有了数。

之后先看上一个方盒。也是红酸枝的,比一般的要大一点,内有杏黄毡底,开价就只开60元。这东西在潘家园80元都难觅,有的都上百了。没还掉多少,50元成交,我指出他的底板是两块拼料,其他做工倒很精细。

在这木盒摊位边上,看上了一个手把件,一问也是红酸枝的,不是鱼化龙题材,是貔貅,也是机雕手工相结合的,头上的角上留有小机眼,可以用砂纸打磨掉,开价也是60元,我开始杀半价,只要我坚持一下,估计可以拿下,摊主让我涨一点,我一下给涨了10元,40元成交。我心急了一点。他这个摊位我还看上了一件手把件,本以为是麻利木上色的,摊主说也是红酸枝的。是一个随形两头翘——元宝说不上,就是一个手把件,我要两件一起还,结账, 50元可以拿下,结果摊主让我多出了5元。好在不算大钱。王婆说想弄一个,或者我给她削一个玩玩,人家这个抛得很光溜,还带了一根手把件的绳子,这绳子潘家园单买,都开价到5-8元。

怎么都是红酸枝?回头我看在小武基东面残料地摊上捡的一块疙瘩,一个小段,也像是红酸枝,现在海黄能辨、紫光檀能辨,再多加一个红酸枝能辨认,金丝楠木也大致知晓,一下也识得几种名贵木料。

在我准备打道回府时,小武基红木家具市场这里BTV外景人员正摆开架势在拍摄,一下围了不少看热闹的。平时只在屏幕上见着的于老师,王主持正在讲解木雕混搭念珠挂件好坏辨别。有人打听,什么时候播出,边上他们台里工作人员说,下礼拜六的今天。我不会捎带进镜头吧?回头给回家吃饭的小两口说起。丫头说没有采访你?我说,我又不是专家,我还是辨别名贵木头的门外汉,能说出个什么来?

只是这个小武基市场给越炒越热,估计背后有市场运作人士与电视台的合作在内。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