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2013-08-24 06:28:19|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不说是陶然亭的晨练者,因为我到时已是十点,晨练者早就回家。这是群热心舞蹈者,围着里湖、外湖,三五十人一群七八十人一圈的,不知热是何物,在音乐声中,那个劲舞、那个热舞,早把夏末残存的炎热抛到湖心。有打旗号的,什么女水兵俱乐部,是真的上过舰艇的?可能就是在首都舞台上跳个水兵舞的吧?有一组舞者,穿戴整齐,在玻璃钢瓦大棚里正休息,这像是常年有演出任务的,又在排什么新节目。我已经几次在此遇到她们。

这个夏日我还第一次过来,有一拨老人与我一样来此寻找凉快。他们有的腿脚已经很不方便,是开着电动轮椅逛公园的,居然还有搭档,两人都是电动的轮椅在沿湖小道上慢慢开着,成了公园一道风景。有几个本是像坐轮椅的,从软椅上下来,带着工具,在琢磨紧着螺丝,都是动惯成手的,一看就看出。风景,与飘动的柳梢一样在微风中从眼前飘过的还有五六辆童车,是小保姆们推着孩子兜风来了,童车推得飞快,似在竞赛样子。也有端个相机,悠闲如我,在捕捉镜头。有的一看就是老两口,坐在长椅上,相伴无语,等着湖上的微风传来,看着前边薄如轻纱揭起的湖面,非常悠闲,给人凉意。半人高的荷叶,开足的荷花,边上是菖蒲还是茨菰,开着紫花,睡莲肥大,深红的莲花躲在肥叶下,羞嗒嗒地开着,就怕引起人的注意。水里富养,靠水岸的植物都是水灵灵的,养份充足。湖心有二三条游船,不及往日多。远眺一下,尽是一派绿色,十分养眼。镜头上方尽是柳条的幔子,与地面的舞者很是协调,这是夏末陶然亭特有的景色。

铜管乐队的声音打老远就传入耳朵,都是很熟练的曲目,三支萨格斯,很突出,可以搞小合奏。这支小乐队组合可不是一时半载。我记得冬日来,他们常年招生,这回快要开学了,招生的旗幡已收起。

清音阁前有几面高墙爬满凌霄花,夏日正盛开着朵朵小喇叭,有的已爬有头两丈高,很有气势。这藤科类植物,南北方都可以见到,我们八重天院子有一段也爬着,记得老家学校有段藤架上每年也总开满这种很有灵气的金黄色的喇叭花。

又上华夏名亭苑转转。这里常年就在维修,今年修这,明年修哪,维持也不易。有座独秀亭以前没注意,有几块纪念屈原的碑刻,以前没有留意,这回也一块收入相机。独秀亭原亭在湖南汨罗江畔,这亭复制到华夏名亭苑有25年。难怪有些亭子都要维修。

陶然、怡然、悠然,坦然,只要心放下,然也就来了。欣赏人家的各种热爱生活、投入生活的然,自家也就陶然。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夏末陶然亭的舞者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