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2013-08-25 06:49:12|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藏了一个越黄木笔筒

——第五次到小武基

一早,也就是八点半的时候,我们老两口已经到了小武基。人家开小车来的起码还要晚一到二个小时,上潘家园、十里河的要溜过来,也得再迟头两个钟头。只是比我们还早的人有的是,是淘家都是愿意起早。这个红木家具、小把件的木玩场所,越来越为京城的淘家所知。我最近概括了一句:全国来京城旅游的,少不得到一下报国寺与潘家园,而京城搞文玩的开始都往小武基跑。这里真热,就是今年夏日给推高的。

我们有个目标,去扛两张鸡翅木小椅子回来。但在下手椅子前,我还得带王婆转一下这红木家具市场的南北大棚。在之前,我还要在东边淘点残木回去。连续几周已经二十几件紫光檀、海黄小件给收拾出来。这天我花五元拿了人家七个残料,其中两个是可作手把件的,一个是可作“平安无事”牌。

这回跳入眼帘的有紫光檀擀面杖,还到15元可以拿下,王婆却说不要,嫌太重;红酸枝盒子,大的、小的都断货,随形手把件倒是不少;淘客不少选择红木手杖,做工精致,百元之内可以拿下。一个笔筒跳入我视线,有点花梨木味道,一打听是越南黄花梨,13公分高、口径有11公分,不是很大,也不是小的,属于中等个头的。我是个笔筒收藏者,瓷笔筒、竹笔筒几十年收了多个、茴香木笔筒,是带大角的之前入藏一个;几万元一个紫檀笔筒买不起,上回撞上了一个红酸枝的,开价200元,没下决心跟人家讨价还价,这回这个中间束腰,底不是拼镶的,独一段料下来的。越南花梨,不能与海黄比,但这笔筒花纹还是不错,开价也就百元。心动了,让摊主自个先降,我再在这个基础上往50元砍,人家是开张生意,给我了。没什么大瑕疵,就是一个素笔筒,回头我在底上落个收藏款,留点自家的痕迹。这东西要带回南边老家去,北方放不住,怕没几年要开裂。

20-30元一串的念珠,到处有,有的还真不错,换到二环之内的地方,就是上百、几百元的开价,但这里就是这个价,木料上我总觉得摊主有点混等混级。王婆这回见到了上手很轻的草花梨原木与剖开的板料。我已经有个标准件小木盒,所以我已经能识这种木料。

我们在鸡翅木椅子铺荡漾了好久,试坐了很多把,高的、矮的,要与家中将淘汰的藤椅差不多的高度,再没有180/把的开价,价格都在260元以上,两把就是500元。钱不是主要的,就是高度、做工、细节的完美。一件家具,相伴几十年,尤其好料的,多出几个钱,不要紧,但是要讲究。有的椅子面料是独木板,花纹很好看,有的就是镶板。因为人气越来越旺,淘客越来越多,所以没有什么讨价余地。这铺子常年开着的,我们决定避开周六早市再来看看。这天我们来时,本是商定好,一人扛一把椅子乘地铁回家,但从小武基到十里河地铁站口,要打个面的。我入场就询了价:25元。直觉就一个起步价可以到。这里的价格虚头还不少,步步得小心。

看入眼的小件,有好几样,得避开王婆下手。她老说我的手把件已很多了。一天玩一件,一个月玩一圈,算多吗?365天每天玩不同的,一年玩下来,每天都有新鲜感,能算多吗?

  评论这张
 
阅读(9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