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给BTV财经栏目提点建议  

2013-08-02 07:15:25|  分类: 不平世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BTV财经栏目提点建议

外地地方电视台没有这样的得天独厚的资源,北京BTV栏目一周可以做多期这种古玩商场淘宝的节目,给全民的收藏热推波助澜似的。只是这档节目背后没有好的策划,没有好的眼光,大量的镜头停留在一般的重复上,时间久了就会让人生厌。虽然节目停留在大部分观众看了也能到这样的不景气的商场,也能买得起的尺度度上,总给人背后有“局”的感觉。每回你们所说的价格,不虚高吧?我在有的地方看到的同类玩意儿远比你举的例子价格要低,价格上不是有误导吧?原本这个栏目,是大做房地产广告的,现在不不让搞,转向虚高并大量积压的古玩城,背后又有什么联盟?

出镜的那些古玩城、珠宝城的东西,难看得上眼的都是好几万,几十万的,人家早打折,五折、有的一折都还是虚高的。你镜头前的行情能信吗?那些出镜的把件、佩件,爷们玩的,娘儿们玩的,款式都是几十年、上百年玩的旧款,是让玩的人适应这种陈旧得不能再陈旧的玩意儿?你就不能引导一下,同样的材料,可以做成传统题材的,也可做成很新颖的题材,市场要适应当代人的审美观,美院每年有那么多的毕业生,他们加入到美玉、翡翠、玛瑙、紫檀、海黄、金丝楠等等的设计上,把一些清新空气带入这个古老行业。

你们镜头前出现的写实的题材太多太多,一些有点创新的抽象玩意儿一不小心就给淹没掉了,或给疏忽掉了。几个出镜记者或编导人员近期都要上美院去补点课,提高点欣赏水平,这样做出节目来,选择商品来就可以带点现代眼光,可以引领一下。你们的眼光太臭,是我周围人的一般看法,展现在观众面前的艺术品、玩件,离不开各人的审美眼光,你们的欣赏水平落伍,观众的眼光已经讨厌你们重三三倒四四的那些破玩意,怎么带动这股潮流?

国家在各个领域都在提倡原创。收藏品市场就没有这个问题吗?好的,传世的精品有大量原创,但也不是旧的、老的就是好的。现代收藏更要提倡去藏这类新玩意儿,鼓励艺术家参与进来,参与设计,范围缩小一点,工艺大师们参与新材料、旧材料里的原创。我觉得这些年宜兴的紫砂做得不错,反而在珠宝玉石手把件这方面脱离了点时代。大量的名贵材料,有限资源就停留在重复上,重复佛教、动物、神仙等等题材上,重复前人上,于是就产生大量积压、卖不动。人们收过一两件这种传统题材,够了,希望有眼睛一亮的东西出现。电视台做这样的节目,稍许留意一下,多加一点抽象题材的展现,多加点另类的东西让人们评品。这就太感谢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