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2013-09-23 07:11:24|  分类: 不平世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启动“煤改电”工程

下斜街这里本来已经很狭的胡同,这几天到处又在挖。上下班这里车多人多,常堵车,有的就是想从老墙根转到广安胡同的,一堵连派出所的出警车都没法动。

这是挖什么,干什么的用的,辅助材料还堆了满地,开始没猜着,后来新闻里说到,北京市为环保,为蓝天开始启动煤改电的工程,近期,也就是今冬明春要完成20万户的改造任务。

这些年,除了围起来的小区里面,已经不烧煤,其他胡同里的散户、老住户过冬还都是烧的煤饼。政府这段时间拨了财政经费就在补贴居民,不要烧煤,换成用电。

我们家大楼早就是地采暖,冬天锅炉房一烧,水汀一开,进门就要剥衣裳,已经没有了烧煤取暖的概念。老家千百年来也没有养成冬天烧煤取暖的习惯,而北方,北京是几百上千年形成的习惯。只是改电怎么改?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功力不小的电取暖器,这一来原本蜘蛛网似的空中电网,不改造也得改造,这是一笔大的硬件工程。这段时间在胡同里到处开挖的就是竖新的水泥电杆,在各家各户门口或墙前,竖个配电箱,这个架子设计得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且占据了胡同本已狭窄的地面,不知电缆进屋之后怎么放?如果原本狭小的房间,给个庞然大物再一占有限空间,原本的橱柜怎么放?这都涉及每一用户家的原本格局,弄不好原本为民设想的好事,会招来一片骂声。

好像不是统一强制性安装,有个“煤改电”办公室就设在各个街道,要签个协议,你家才可以拿到一笔补贴。我今儿经过门口,就听到里面在争吵。政府设想的为民办好事,心不能太急,先试点,好用百姓会跟上;不好用,实践中问题很大,你还得重新设计。

老家的城中电缆线早几年就入地,城市里看不到越来越丑陋各式蜘蛛网。京城这回的煤改电,不涉及到电线入地,那样更复杂,估计要等到老小区改造统一入地。这个煤改电工程有的地方不也可以学这样?除非这胡同三个五年计划之内不会改造到。一年才用上三四个月的设备,屋内屋外倒占了很大的一片空间,而且会带出其他的许多不便,许多小车在胡同里多呆一刻,躲让支架,多排除一批尾气,权衡得失,没有净化多少,但钱倒是没少花,财政没少花,用户没少花,不知政府有关方面认真测算没有?

这是一个真的改造环境的好做法,还是一个胡乱花钱的做法?不少人都在等着实践给出的结论。

  评论这张
 
阅读(6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