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2013-09-26 07:32:30|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夏日与冬日我都拍过什刹海的水面,很想拍一点这里的秋景。几场小雨之后,凉意添了不少。时令渐渐转入晚秋。难得的澄蓝碧空,无有一丝云彩,站在银锭桥上可以看清西山。上午十点之前,大队的团队游客还没到,晨练的人们已经收拾回家,那些环着水面的酒吧与好睡懒觉的都市年轻人一样,还在酣睡中,这是一天中这里最为宁静的时刻。

我公交5路到鼓楼大街下来,还带了几个无锡来京游玩的姑娘,从小巷子直插前海东沿。她们是想游南锣鼓巷的,车上有老者说,那里统统还没开门,可以先上什刹海走一走,迟一点在过去。我于是当了一段义务导游,从银锭桥东北角的两家著名酒楼说到什刹海的主要景点,烟袋斜街的小巷。冬天北京人在这上面滑冰、坐冰床。后海要绕一圈没那个时间,她们可以从前海西沿沿着水面往东往南锣鼓巷去,不进店面,胡同走一走,体会一下。

一人沿着后海北沿往西。水面是是那么的清澈,与昆明湖一样的肥嫩水草在阳光下洋溢着生机,水面开阔,汉白玉护栏整齐划一,透着京城的气派,南沿是一样高低的白杨墨绿岸景,天际线舒展,没有超标建筑,只有东三环那里的国贸三期、央视大裤衩很抢眼。

有几个游泳的健儿已经从凉水里上岸,正在擦着身子,看样子这帮人都是常年参加冬泳的,从现在开始就保持每日下水。什刹海本是不允许百姓下水的,估计这批人是特批的,还有个中年女性在内。

水边一些庭院、楼阁这段时间在整修的不少,有个望海楼,给绿纱笼着,这是什刹海景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少了它,镜头里少了点水边的变化与魅力。有几处酒吧、小院门口藤蔓上挂满了小葫芦,还有黄里发红的熟透了的南瓜。是野趣,是小景。

这天我走到了西海,它在后海再往西。这个水面以前没有十分关注,想不到入秋之后这里是个垂钓的好地方。凉快的树荫下几十杆钓竿架着,有的还是抛竿,可以抛出去几十米,从水面中央拖过来,只是我站了好几分钟,没有见着哪根钓竿有收获,天天这么多钓竿垂着,有也早钓光了,漏网的怕也早有警惕,不易上钩。这里不禁钓,垂钓者也不是为鱼儿来的,我看到,拍下的也都是一份闲心。

已到积水潭医院北门,从新街口过去,可以乘公交,也可以乘地铁2号线、4号线都能回家。

整理图片,一片绿色,景色实是宜人,好几张都可以换成电脑桌面,赶快换上。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秋日什刹海北岸欣赏水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