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残料都在猛涨  

2013-09-29 07:19:40|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残料都在猛涨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残料都在猛涨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残料都在猛涨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残料都在猛涨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残料都在猛涨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残料都在猛涨

——第十次到小武基

出门还是迟了点,但从牛街东乘公交687,不要转车,可以直达华侨城。这车在路上就不止一个小时,可见京城之大。我还没有从西边起点站一直乘到终点,而刷卡也就六毛一趟,换了在老家非三四元交通费不可。

九点半左右进场。还是老线路:从东边逛到臭水沟西边大场。东面的残料摊上周新设的,还有一元可挑的料子,这回全是三五元一小段的,残料当成整料要一块一块给你估价,谁要你的?完全可以到西边场子里去挑更好的。换了寻找麻梨木残料。上周我给人家定的价,一元钱拿两,多了还可绕一块,这回早没了。人家问我买了干什么用,都是很残的,不能再挖珠子料,我说是自己动手做手把件,就材料能做什么就做什么。最后在老板娘一串不能的卖的声音中,付2元拿了4块料走路,其中一块我想可以设计,搞个“蝙蝠”,参照图形市场有的就是,近期的拍卖会图录上也有。淘麻梨木残料就此为止,下周肯定没有这个价。

连残料都这么参参直涨,像我这样想自己动手玩木料的人越来越多,连残料都成了宝,更没有今年夏日来此淘到的那些片板、大块残料了。所幸当时下手快,多收了一点在手里,可以慢慢消化。今儿我在场子里看到有些红酸枝、小叶、大叶紫檀像羊杂碎似的碎残料都要论斤称了卖,后边就淘不到什么好东西。

这回在西边红木家具市场口的杂料摊上又选了一件摆件小案,可以放印章或葫芦,是下卷式的,10块钱。问老板娘什么料的?她可能也弄不清楚,推说没时间回答我的问题,看样子是说不清楚。不是什么名木,就是一般的硬木,我主要看上它浅色的木纹,会不会是白酸枝?几个礼拜前也在她这个摊位,也是这个价格,买了她也是一个同样式样的小案几,但那个是深色,有点像鸡翅木。我这段时间不只是淘名木残料,我还在学习认识各种木头。

还是在西边的大棚里我一个一个摊位仔细观看,有点什么新料、新货出来没有。一个姑娘的摊上有个红酸枝的牙签小筒,开价30元,这是报国寺的价,我询问过。我还20元。摊主是个姑娘,勉强答应。我下手时则选了她放在一起的紫光檀做的,是机制掏空,外边做成了四节竹节型。我选这个她不肯了,我付了20元,拿了东西就拔脚。人家有点反悔。我边走边说,少赚几个,心不要贪,开了张,后边生意马上就来。

都是残料加工的,加工四个竹节不容易,后来我还看到一个长长的有十几节的,料是一样的,开价80元,这么一段实心的紫光檀擀面杖开价也就20元,工艺复杂程度不及这四节的,只是觉得多了一节,三节就够,小巧且省料。这个工艺品的问题是每节都是一样等分,没有变化,说沾了匠气一点不为过。就前几天,我在报国寺遛弯,看到一个黄杨木的小东西,起初我还以为是拍卖会上拍卖师夹手掌里的落锤物。摊主拔开给我看,也是个牙签筒。这东西做得就非常精巧,包浆也有几十年以上的年份,不是新东西。开价800元,摊主拖了一句,真想要,价格还可以商量。黄杨木料不稀奇,这是小件,主要是功夫、岁月包浆。没有真想要,所以也没有让他自己先降价。

京城可以把玩的牙签盒市场,在十里河文玩市场最里边有个常年摊位,是留青竹刻做的,竹盒内镂空,盒外留青越玩越红,像只打火机大小,只是价位一直在百元,价格还不下来,至今还没收藏到。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