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收了件沉香木“鱼化龙”手把件  

2013-09-08 07:32:23|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了件沉香木“鱼化龙”手把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收了件沉香木“鱼化龙”手把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件沉香木“鱼化龙”手把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收了件沉香木“鱼化龙”手把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件沉香木“鱼化龙”手把件

——第七次到小武基

每次到小武基红木家具市场都有小收获。上周六来时,收了一件108颗红酸枝的念珠串,核到每颗珠0.24元。卖串的都说了,回家拆装成手串,都是很划算的。可见这种手串根本不值钱,3块的成本,他批发5元一串就有利润,卖10元就赚大发了。有的摊主在路口开价是20元,你怎么砍价还是给人痛赚了去。

这回在臭水沟西的手把件摊位转了一圈,要么是小叶紫檀、海黄料的把件开价太高,要么就是没有入目的物件,重复的题材咱就不多细看,淘不到什么,咱看看有什么新创意的。巧思,化腐朽为神奇的东西有时还是有的,能启发人,不买做个参考。主要是发现它们。

看到有几个操着南方口音的淘客在沉香木摊位上在淘手把件,他们选的是一对一对的貔貅,我问了一下价格,还是很便宜的,20元一个。我有个稍大的金蟾,是在大柳树尾货市场上淘的,花了50元,后来到这小武基一看就觉得价给抬高了,更不要说年初在潘家园花100元淘的弥勒,这里只要半价就可以淘到同样的东西。

因为价格上有诱人的吸引力,我也挤进人堆看看有没有自家尚没有的题材。这一翻,还真给我遇到了这件“鱼化龙”,设计得真不错,鱼的下半截鱼鳞是一片压着一片的,不是有回遇着的一个同题材的,斜刀划划的。这是细工,这件尾巴设计尤为到家,粗肥有力,似乎就要作最后打挺一跳的样子。只是这个先到眼皮下的有点小残疵。再翻翻。终于翻到这件比较好。人家淘客关注别的题材,没有人跟我争抢。

前面的淘客还在请教摊主,沉香木真的沉水吗。我在边上告诉他们,回去放在水里试试,是真的沉水的。但不能泡,木料的香味要跑掉的。这些大批量生产的手把件,活儿有的地方不精细,回家要用细砂纸再加工的,我早就看出有的地方打磨不到家,有机雕的痕迹,这些都要玩家自己再花点功夫上去的。他就卖这点钱,怎肯给你精加工?

沉香木手把件打磨不细的,有不少残留铁锈似的灰尘在把件的沟沟豁豁,开始把玩时最好就用带油布的小口袋布装着玩,通过布的摩擦可以把沟豁中的这些残尘去掉,干透的把件,吸进了油脂,开始变色,往深里走,这就有点意思。

沉香木鱼化龙、金蟾都没穿把绳的孔,我还得带回老家给它们打个孔,这些都是卖家节省成本的地方,好在我能自己动手补上。在什么地方打这个孔,有讲究、寓意。这几天乘车、遛弯时就在琢磨它。

收了件沉香木“鱼化龙”手把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