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表弟程中非正常去世  

2013-10-16 07:59:02|  分类: 怀念亲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表弟程中非正常去世

这是一个非正常渠道传到我耳朵里的消息,远在香港的表弟最近在一个事故中给压死,死得很惨。我在合肥的姑妈在做今年的第八次化疗,她的乳腺癌已经转移到肺部,精神状态一直不好,这个坏消息暂时还不能让她知道,姑父也是八十的人了,不可能去处理儿子的后事,这事只有落在大表弟身上。据说他在等入境签证。

我们老两口再去香港的签证我本在国庆前办好,本来小两口放长假不去美国,就带我们再去香港玩玩,我也想去会会已经有三十多年没见着的小表弟,想不到他遇到了飞来横祸。我也很后悔,去年元旦我在香港,那次本可以挤一下游览时间跟他碰个面。我已六十出头,他也五十多了,还重新组织了一个家庭。本来到了九龙公园,心想可能这里就是姑妈、姑父探亲到香港会常来溜达的地方,小表弟家可能住的离此不远,后来一个耽搁,总想后面还有机会来此,能遇着,哪知这一错就是一生再相逢的机会错过了。

姑妈这两个表弟,从小跟我们在元丰桥生活,直到祖父去世,他们才回到自己父母身边。他们就情同自家骨肉亲兄弟。小表弟人很聪敏,大表弟跟祖父贴心,小表弟跟祖母贴心。分手后他们兄弟结婚还东边老家来转了一圈,他前边的一个媳妇见过一面,长得有点粗气,我们姊妹私下还念叨怎么取了这么个媳妇?程中后来在合肥还上了个大专班。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我在省团校曾到安徽省团校取经,上中国科技大参观,跟少年班交流,后来跟小表弟见过一次,那时他就准备去香港,说是有个什么关系可以过去,正在办理手续。但也是一直生活在那边的下层,这一来就是三十多年。他原先婚后一直没有孩子,之后传来说是离了,再过了一段时间,说是取了一个深圳的,女的有两个女儿,他每礼拜去深圳团聚一下,女的是干什么的?说是开店做美容的。

祖父母在,我们这班小的团聚在他们身边,他们离世,人也就散了。如今跟我老娘在世一样,老人在,她一声号令,我们都会奔去,没有号令,老年公寓也就是聚会场所,她有朝一日去了,姊妹兄弟也就散了。小表弟是我们这一辈人中最小的,想不到第一个离世。

仅以此文遥祭南国小表弟,望他的后事处理顺当。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