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得了两架台虎钳  

2013-10-18 07:38:41|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得了两架台虎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得了两架台虎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得了两架台虎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得了两架台虎钳
        一直想弄个小型的台虎钳,可以把本是拿在手上操作的左手解放出来,干活——其实在我来说是另一种玩,调节用脑、用眼的方式,多动动手的一种体力活。这不,一下弄了两个。
       一个是那天看望老书记出来,在怡康花园旁边的机电城买的,25元一个,回家就在阳台的水池旁装上试用上了,果然管用,要锯个什么,特别是小件的,夹上就是,两只手锯快多了,有的要用木锉,也不会伤着手,功效提高不少。
        此事那天在国焙处说起。我说这回走时,还带着它上北京。每年在京时间长,在那里玩派上用场的时间多。这有多重?行李箱拖不便,北京买一个就是。京城的机电城,买这些工具的,十里河倒是看到过,没有在意,下次也要留心。国焙说他有一个既有工作台面的铁墩子,又有一架台虎钳在上面,我真想要的话,就送我,只是不好拿,怎么送到我家?这事还靠了协群兄他们,两个一个用电瓶、一个用自行车帮我送到尘室。
        这架老的台虎钳,只有机械厂呆过,或在纺织行业机修车间呆过的才会有;只有当年钳工活干过,才会有兴趣留下,可惜我们的下一代即使是男孩都缺了动手能力。国焙的父亲在这类桌子上干过活,国焙也会,更不要说协群与浩椿两位,他们遇着点什么小活计,还都喜欢自己动手。
        本来我安装在水池边上的老虎钳,王婆见者肯定要叫,这会影响她水池上的干活,我得用时装上,不用时卸下,现在直接装在矮凳面上,这凳面是铁的,很沉,上有槽口,可以穿绳子,有的大件活,我可以拿到大楼下院子里干,不在楼板上影响其他邻居,可以穿上绳子,下面用脚踩住,自家四肢,三肢派上用场,这使我的木雕、制作手把件可以上一个新的层面。
        那天晚上,我们在街对面的马复兴面馆一人来了一碗咸肉面(本想请他们吃鸭浇面,马复兴的传统面点,结果没有),回头在尘室让他们欣赏我京城带回的各式名木残料与手把件。我说,到更武京中家里,都是他大孙子的玩具,满天地都是;到我家,北京的也好,这里老家也好,都是我的收藏与玩的,老男人玩的。今年的新葫芦提前送了,浩椿也给他一个玩玩。我替更武的大孙子还留了一个。有好玩的,要分享,独乐不乐,众乐群乐方是大快乐。给了协群几段残料,他隔天就有一个手把玩意儿弄出来了。我还有个念头,要把京城爷们的会玩,往精致上玩的风气带点回老家。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