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社区组织送春联  

2014-01-18 06:30:44|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社区组织送春联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社区组织送春联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社区组织送春联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社区组织送春联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社区组织送春联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社区组织送春联

小区通知栏里有个不起眼的小“通知”:17日下午二点,有书法家给社区业主送春联,欢迎参加。

注意到这个通知的很少,能记住的更少。我是看到并记住的,但也去迟了一个小时。我像在京中长椿寺收人家名家书法春联一样,带了琉璃厂西街买的带梅兰竹菊瓦当暗纹裱好联纸去的,仅带了两副。但不知是多大名头的书法名家来社区。

我们这区的活动室在河滨花园内一个二楼上。有几位老人,人气哪能与长椿寺那回比,那会来了不少记者、粉丝。这里知道的人不多。两位书家已经写了好一会,热身好了。地下不少副春联已经干了。都是红纸裁的,哪有我的讲究。他们一见我自带的红宣就问多少钱一副?反倒没问哪里买的。我说不贵,有人猜,10元一副?我说145副,带横批的。只是常州买不到,我是前几年京中琉璃厂带回的。

两个写春联的,都是退休教师,看上去年纪都比我大,再一看字就不像市书协的,只是业余书法爱好者。一位姓李、一位姓范。他们分别问起写什么内容?马年当然离不开“马”字。联语准备的也不多,两副中选一副,写他们手熟的。在之前他们送春联都没有配横批的。社区也没有裁横批红纸条的,“招财进宝”的小方斗倒是写了不少。都很俗气,就是个社区水平,三类城市下面区里的社区爱好者的书法,我也不能扫了人家的兴。请他们写,我在边上拍照;留念。

今儿是阴历多少?是十七,到二十三送灶还有五天。我赶京中长椿寺这样的送春联活动还来得及。去年我记错了时间,错过那里的又一次活动,隔天才去,人家活动早完了。常州书协那班名角这段时间在哪里参加活动?好像老家这里贴春联、自制春联、书协送春联等传统文化活动不浓烈。没人宣传,没人推波助澜。常州媒体都忙什么去了?

北方据说有个风俗,家里死了亲人、特别是长辈的,门联三年内不能换,不换喜庆的新春联。这样我们老家、京中的家马年都不能换春联。这回我请人写的春联,纯属收藏。

按往年规矩,王老汉也拟了一副马年生肖联,借此就公布于此:

网上天马忙行空;

家中玩人慢生活。

横批:后老时代

整个中国在进入老年时代,我们老两口是渐渐进入后老年时代。要适应慢节奏、慢生活。心态、节奏、节拍都要放缓。要提醒孩子们也注意这个问题。这几天北京《养生堂》就在说这个事,很有道理,要有宽容心对待这个社会、对待他人,对待周边的人。慢慢品味人生的最后的酒水与茶水。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