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汇入春运潮,G114返京  

2014-01-19 17:58: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汇入春运潮,G114返京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汇入春运潮,G114返京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汇入春运潮,G114返京

往日出远门,我们都避开春运潮。我们老两口是闲人,不要去挤。这回是老娘安排的,让我们再体验一把。原本想买18日9点的G110,早没了,迟一天也不要紧, G110,也没了,只能买这个十点半不到的G114,反正到京,孩子们来接站,我潘家园去不成,报国寺想去溜一下腿,估计还可以见个尾市。下个双休日,那班摊主都要回家过年,要等正月半过了再开市。

买票上就让我们撞个浪头,有的是人为制造的,后来看新闻,知道所有的票都不是一下全部放出,是分段出来的,真想18日走,还是有办法的,可以去改签。我也不高兴再倒腾。

回来的时候,王婆、孩子们是少带一个行李箱好一个,这下回去要带的东西多,就塞不下,要动用备用的包包。我已经多次像敲木鱼一样敲他们,因为今后的战略重点是北移,南下时可以放空箱,北上就会全部塞满。这回有些线装书就只能暂时搁下,等夏日回京时再带。

这段时间注意媒体报道车站候车大厅的警方提示,有没有作案新动向,出门要防的是升级版的作案手段。小偷额头上没有贴字,警方的提示还是作用。有的居然用无底包罩住边上的小包,把东西提走。监视屏幕起了很大的作用。

兰姑娘今年夏天买了新车,这回主动给我们送站。真是不好意思。我们本不想麻烦,小区门口招个手,出租很方便。九点不到出门,比往日更从容。我还可以写半篇博文,暂存博客,等一到京,把路上的见闻补入就可以及时挂出。

常州北站上车,人还蛮多,到蚌埠一下子下去90%,一个车厢只剩聊聊几个,大家都可以宽坐,等于买了一等座。自带了午饭、苹果,有点内热,多喝茶。王婆看ipad上的小说,我带了本昨天在同济立交桥下的东飚旧书店买的陈忠实的《原下集》,没看半本差不多就到站。虽在春运中,没有媒体集中报道那么拥挤,尤其北上的人不多。

一路都是雾霭,车窗外都是灰蒙蒙的,本以为到京,天空可以放晴,哪知预报不准,京城也是大雾霭。

虽是礼拜天,北京二三环之内还是一个堵,两个字,就是堵极。北京南站进来,本就两站路的距离,小车开不动,还是绕道从二环线上走,从西边广安门进来。

没上外面接风,就自己家里弄点吃吃。带了常州的水芹、横山桥百叶,还有灌了糯米的甜藕,丫头带了她自己学做的肉包子,够了。先泡一杯菊花茶,要把内火压下去。

室内是这么的热,南北都开了点小窗,比老家温暖多了。终于结束了老家寒冷的日子。这是进入四九,北方的冬天,一点不冷。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