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2014-11-01 07:58:11|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王婆忙乎了好一阵子,自从舞蹈比赛完后,就每天集中在太极拳的训练上,连上植物园去的时间也让位给了太极拳,因为是集体活动,不能因为缺少自己一个,而影响了比赛的成绩。后来服装也发了,大红绸缎的,当然是以前人家穿过的,都是很大的灯笼裤,很长的中式衣裳,先洗后还要熨烫一下,这些都是平添的忙乎。

比赛日子定在1031日上午九点,就在宣武艺苑里,一说我便知道,是那个每天早晚定时跳健身舞的广场。我又一次自告奋勇当他们的业余摄影,拍他们一个全景DV。上回在北京小学大礼堂拍的DV,我把人都认错,闹了大笑话,主要镜头记录的是别人,这回不会错。

我差不多跟他们团队同时到达,在裁判手里查了一下,老墙根社区是第几个出场?不在头上,也不殿后,抽签安排在第11个。排得已属很靠后。参赛的共有14支代表队伍,两支参赛队伍一块上,裁判席坐南朝北,四个角上有四位边裁,都有打分权。各家社区都有跟队的摄像,可以进入场地内拍摄。我开始节约机子的内存与电池,其他代表队表演时,只拍照片,等自家社区的上场就把摄制模式改为录像。

场上五颜六色的参赛队都在热身,摆着亮相造型,我当然也拍了一批。从这里看,京城的太极拳普及要比外地强多了,他们的常规年度比赛,都搞过多次,不以为奇。太极拳是健身国宝。这次赛的是42式,提高了点难度。高校新生、党校半年培训都有教学太极的,而且只教24式中头上8式,也不容易让人记住。我本来有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周围人中南师大体育系毕业,学门学太极拳术的有好几位老师,想学只要开口。自己办公室、家中的电脑就有北京体育大学正规发行的太极拳标准录像,原本想,退休之前总会学会的,结果只学了一招“云手”,是有年全校表演节目登台必须学的。什么单鞭、白鹤亮翅、双峰贯耳等等都还记得,只是其他的动作,连贯起来实在记不住,学学丢丢,没过门槛。王婆起步比我迟,但她学得认真,每天都练,回老家在兰园广场跟人家一起练。几年下来成绩斐然。

正式比赛开始。两两上场,就是对练,服装上各队自己统一,只有后来两队的服装都是湖蓝的,变成一个超大规模的团队,各社区教练教的不一样,动作节奏有快慢,整齐不了。新手都有点抢音乐节奏,有的还是不熟。每队12人,排成四列,整不整齐,一眼望到头。水平大致差不多。据说有的头上社区参赛的队员,完后马上换上其他队的服装再加入别队的比赛,人家缺了人,要去填个空缺,不然就直接扣分。比赛规制上实际还可以改进、严格一点,每个社区参赛人员编上号,要选出最佳的两位,这些人再比一下,设单项最佳,今后选种子选手就从这些人中选,与其他街道再去做比赛。现在的赛制,主要还是处于推广阶段。

轮到王婆他们上场,我已经考虑了拍摄线路,要拍全场,她在东北角,要以她为中心摄制,起始在正南,收势“十字手”还得回到南边来。脚下步子要稳,手不能大摆动。对门的冯姐还得兼顾把她也突出一下。拍照与摄像只能顾一头,我后来用了截图的方式,把录像的图片搞了几张下来。社区搞文体的小刘没见着,不然我们俩可以分工一下。团队比赛,少许差一点的放中间,正南两个角上是社区的教练,北面两个角上的角色也很重要,中间不熟悉的就跟着角上的人打。王婆一招一式很规范,是有点范儿了。42式,全部录下,也就6分钟,拍摄中间没有掉链子。

一个小时全部比赛结束,当场宣布成绩,老墙根我觉得要比舞蹈名次要高一点,结果还是弄了个三等奖。与其他有几个社区并列第四,就这样的水平。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街道组织的太极拳比赛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