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2014-11-21 07:50:47|  分类: 影评剧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欣赏小剧场都市情感剧《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每年十一月都是京城的戏剧舞台闹忙的季节。坐落在宣武门内,二号地铁A出口的繁星戏剧村正有一连串的好戏纷纷拉开序幕。我是看着这个地方大兴土木建剧场,一直有个心愿,要入内观看一次,这里离家挺近的,步行过来没几步。前面错过了五年,这个演出季,前面好几场我也挺感兴趣的、《三岔口》《浮生六记》等,也都又一次错过,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在中演网上订的,因为APEC会,出不了票——实际是把原先的演出往后挪了10天,中演网给我电话,是退了?我不退,只要他们演,我就看。这不就入座下来,圆了一个梦。

现在的小剧场演出很不容易,辛辛苦苦排场戏,弄不好会亏本。上次看《卤煮》之后我就知道,演员不能多,六个一般可保本,多了会有压力。这场戏是八个,我开始以为是六个,有几个都是身兼几个角色,这就考验人,是不是把人物性格演出来,不浑挡。戏要有故事,故事还得抓住时代脉搏。这不就抓了婚庆典礼及之后的事,年轻人怕结婚,对婚誓过敏,有人宣布不婚主义,有的还是独身主义,婚庆上那捧花丢给谁,可以给未婚的带来好运,这回是有场免费的旅行,是婚庆公司赠送的西藏游。而一位年轻人本就是来砸婚礼场子的,他与拍拖了五年,姑娘本想远走美国的,这回他俩有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随之就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女的带上孤身的父亲,小伙子带上离异的母亲,一个是玩京胡芦的老人,一个是身材保持特好的舞蹈气质特浓的离异母亲,一块来到西藏。而小伙子有怕狗的心理障碍,姑娘有黄瓜过敏的生理缺陷,有高原反应的父亲晚上还要手脚抽筋,结果都有严重的过敏表现,背后是爱,是亲情。可以搞笑的地方很多,乘飞机过安检,那种没准点的航班,繁复的安检都是剧场引来会心笑声的地方。

那个人间仙境,圣洁的地方,另有一家子来此聚会,也是为了医治心灵上的一些创伤,这些都给小伙子启示,身子要有个家,心要有个安放的地方。

这个小剧场演出,与我近些年看过的戏有个最大的不同,就是把歌伴舞穿在其中,有抒情的,有特热烈的,特邀了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李行亮现场演唱,这是年轻人喜欢的形式,也是显示他们综合实力的。剧场里都是年轻人,头发白的数得出有几个脑袋,而且我也估计,坐席上大多数是在京艺术院校学表演专业的,有些演员是才毕业没几年的。说明书上介绍,女导演黄彦卓是中戏导演系硕士研究生,她在之前还导过一部《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这个《那次》系列后面还回推出什么都市情感,让人期待。几个演员基本功都很扎实,都很敬业,只是看过他们的东西太少,我是感受现场气氛来的,有几处台词,是我的耳朵有问题,还是他们速度快了一点,脑子没有转得过来,年轻人的笑声已经爆出,我反应跟不上。

终于圆了一个梦,后面还会来的,一年一场是最少的、必须的。谁叫这个剧场离家这么近。我还觉得京城剧场规划,菜市口西北角,那里有片大空场地,也可规划给戏剧,那一带人口密集,交通也方便,要给舞台剧留点地盘,城市规划的时候就要注意。文化口子谁管?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五年圆梦,入座繁星赏《旅游》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