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青春留下的无数遗憾  

2014-12-16 07:00:35|  分类: 影评剧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春留下的无数遗憾

——看青春片《匆匆那年》

一个人坐到广安门电影院,看的是早场,开始以为要创个记录,影院为我一人放映一场,正式放映后,陆续还进来了两对年轻人。五个人包个场子,也够可以。

这是校园片,说的是十五年前的中学,高中三年加上大学头二年及后来的倒叙,同学聚会。是典型的80后情感片。女一号倪妮,那双眼睛,在《金陵十三钗》中印象不深,在这部片子里给人留下忧郁、压抑,有沉重历史包袱的方茴,男一号陈寻由彭于晏饰,他以前演过什么,咱没有印象。

一群高中生,生活并不单调,在这个京城的中学里有早恋的习俗,何况调来的还是个美女胚子。班上几个男生都在暗恋方茴,打篮球,写作文,都是表白的手段,把校服反穿,为的就是让人第一眼就看见。有心上人在,一场球赛的最后一个关键远投三分球就很准。在校园白杨树上刻下两人的名字,永远在一块,而在之前是大胆的表白,半夜溜到教室里,在黑板上写上方茴喜欢陈寻,让其他追求者死了心。这都是一个班级里的男女生斗智斗勇。

高中生与大学生的不同层次感要演出。这个故事背景放到了首都经贸大学会计专业、国贸专业。高考时方茴一开头就考砸一门,为了能进同一所学校,本来能进更好大学的陈寻,有意在另一门上放弃了最后一道十三分的大题。这样故事在同一所大学,不同专业继续讲下去。大学的男女生,除掉上公共课恋人帮着抢占位子,还在食堂喂食,如狗窝似男生宿舍,可以讲脏话,可以交流性生活,备有“中央一套”,这一对恋人则不是把自己最宝贵的第一次献给对方,他们感情中出现了裂痕。在校外租房,与别的女生生活;把身子就是献给男生最熟悉的同宿舍的,就是恶心你,用伤害自己来刺痛对方。就一次会中个头彩,方茴怀孕了,校方追问,男的是谁。这个黑锅由前男友主动背下,去人流。再后来,女的也出国上学去了,直到一班同学参加高中时代一位老同学的婚礼再团聚。这部片子就是从这个婚礼开始倒叙起。

每个过来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岁月,当回首往事时,都会为自己当年匆匆而过而后悔,多不懂事,多不珍惜难得纯洁的感情。有千禧虫,有申办奥运成功的狂喜,时代的印记都有,更多的是记录心路,情感的一段历程。

两种校园氛围都拍出来了,几组男女高中生、大学生不同性格的青春男女给拍出来了。据说有16集的连续剧,是套拍的?《匆匆那年》的主题曲是王菲演唱的,好像给人印象不深。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