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品尝金宝汇大董家的烤鸭  

2014-12-28 07:44:10|  分类: 吃喝聚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品尝金宝汇大董家的烤鸭

估计是丫头嘴馋想吃烤鸭,网上收索了这个地方,让她妈中午就别忙乎,外面吃去。在此前,大董的广告我看到一些,不知道他也是京城的著名的烤鸭店。入座这个京城王府井东澳门大厦边上的金宝汇,就明白了,京城的全聚德是外地来的游客品尝烤鸭的地方,就像京城小长假,城内著名景点都让给打工者及他们的家属、外地旅游者玩一样,有些人,特别是白领、小资们换了新的品烤鸭的场所。

坐下点完菜估计已经将近一点。几只挂炉还在忙乎,四边的金鱼池把炉子与散座隔开,可以远眺烤鸭炉子,但闻不到烟火味,这里打的牌子是自创特色菜肴,分子料理。据说这个“大董”本是厨师出身,现在京城开了好几家连锁店。

这里的环境很好,有背景音乐,开辟很大的一个环绕四周的金鱼池,宁可少放餐桌,就是要给你一种别样的环境。上来一只柳宗元《江雪》诗意菜:话梅排骨,盛在一块石板上,错落有致,本身后厨就跟做成一个盆景似的,菜端上来后,我们正在寻思,雪呢?服务员口中背着“千山鸟飞绝,……”手上筛着木糖醇,雪就这样飘飘洒洒下来了。丫头后来说我,怎么小米不拍了?我们都入情入景了。这盆菜的创意要点,不仅在飘雪,而是这块石板是观赏石,跟盆景差不多,很薄,而厨师把小排骨堆砌的就跟假山造型似的。家里也能仿做,就是糖醋小排,关键是这块石板不好取。

烤鸭的吃法、给你当面批鸭子的做法跟全聚德差不多,最好的背上那几块上来后下面有个小蜡烛灯点着,温着,让这块东西保持着脆劲。它的面饼比全聚德的讲究,上手的厚薄就有差异,这一比较,那边老店就给吃客比下去了。这儿讲究精致,就是拿精致的给你。

拍了几张,是为放微信;也怕拍多给人笑话,不敢多拍。可惜最关键的几个镜头没有拍下。鸭架子带走,明儿小两口回来午饭,可以弄个鸭架汤。

上这里来的都是二三人,我们一家四口人就算多的。有地下停车场,三层,电梯直达,还是挺方便的,没来过的第一次来停车很不好找入口。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