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首日体验新开通地铁7号线  

2014-12-29 08:1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日体验新开通地铁7号线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首日体验新开通地铁7号线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首日体验新开通地铁7号线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首日体验新开通地铁7号线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首日体验新开通地铁7号线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首日体验新开通地铁7号线

1228日一早,我从广内7号地铁B入口步行下很深的地下平台,上行的地铁电动扶梯开着的,下行的一早还没用就在抢修。我的目的地是去东边小武基。没有这个站头,有个岱头站,还没开通,要过些时间再续开通。如今可到欢乐谷上来,路我是熟悉的。有段时间没上那里的红木家具、手把件、木玩市场溜达。早就盼望着这7号地铁线的开通。

这天北京城一下开通四条新地铁线,而北京的公交、地铁调价、调整线路这是第一天。北京结束了2元一票到底的时代,结束了低票价时代。乘地铁上东四南角上,时间可以缩短很多,用钞票换时间,是现代人的理念。但超出人们的承受力,也就把很挤的地铁人流往地上公交上挤,人们的心里承受要有个过程。

在之前就听说,城南有好几条公交线路停了。长距离的跨好几个区,几乎穿南城东西的715次停了,还有可以直达华侨城的687也停了,这都是我出门常乘的,今后就是让你乘地铁,不然就要转好几趟车。回头我就改乘公交回的,凭老年优惠证,地面上公交老人还是免费的,就是要重新熟悉换成站头。也听人议论,这样也就让有车族不如直接开车去目的地,不然不省钱,还费时。

第一天试乘,体验这崭新的车厢,各站头新颐设计,车厢内人很少,有些人估计也就是跟我一样,第一天来尝个新鲜。我几年前10号线开通,试乘也是如此,后来那条线人也拥挤起来,但总的还是比一号线、二号线要好许多。如今京城一天的地铁人流量是一千万,真不敢设想,地铁真出点事,整个要乱成怎样。

觉得有几段地下弯度很明显,车厢有大幅摆动,可能有复杂处。我从最新线路示意图上看到,这线路到百子湾这里由东往南,这里是个直角,到紫南家园,又往西回去,这边终点是焦化厂站,那边的站头是西客站。今后会不会西边弯向西客站,变成个圈?媒体上宣传,这个7号线是文化地铁线路,沿途有报国寺、有菜市口、有虎坊桥、瓷器口等等,都是城南线上有名的景点。各个站头配了许多工作人员、安检的、其他服务的。但这些人周边环境都不熟悉,一问三不知的。就像几年前10号线刚开通,我问十里河站的工作人员,文玩市场从哪个口上去最近?人家不知道,只能自己上来后弄清楚。这回在欢乐谷站上来前我也询问,去小武基,很有名的文玩市场,哪个出口最方便?人家一片茫然,地铁站工作人员岗位培训不管这些事?我记住了,应当从C出口上去,最省脚力,边上没几步有个41路公交站,是终点站前一站。我这一趟全程刷了我5元,还不是单趟最贵的,但我估计7号线上,这可能也就是撞顶价。20多站,要收这点,省了40分钟时间。后来我还发现,今儿公交改道,8路公交从前门直接过来。我今后上这里,想省钱,乘免费的,就先到前门换8路。

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几个月没上这小武基来,居然东面的一块大场地给拆得干干净净的。那条臭水沟东的地皮全都拆了,而在沟西新开了一片新天地。进去溜达一圈,熟悉一下环境。难怪车珠子的小老板要给我发短信,告诉我他搬迁了。以后上这里地铁到岱头站过来可能更为方便。看上的东西价格都还不下。就淘了一串金丝楠木手串,10元。这里蒙人开价的东西很多,也跟报国寺学。

挂张新版地铁运行线路图让大家备用、研究一下。

首日体验新开通地铁7号线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