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收了两个异形葫芦  

2014-02-24 08:00:29|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了两个异形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两个异形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两个异形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两个异形葫芦

回老家前又上十里河文玩市场去了一趟,主要目标是葫芦和核桃。

这是正月半后第一个双休日。校也都开学,高校的老师、学生也都来文玩市场溜达。热带鱼等过年的玩意儿少了去,核桃过了季节,这段时间到添了许多葫芦摊,大的小的,常见的、异形的。我见过人家玩的、文玩商店门口吊的那种很丑陋的葫芦,有的盘得皮色很好看,这种没有腰身,直通的葫芦一般人家不种,但前年陪两位姚家姊妹上湖广会馆,看到院子里吊了一批,非常好看。再往前推几年,我在八宝山人民公墓处的文玩市场的二楼也见过,询过价,人家开价就是20元。这品种丑归丑,因为市场稀少,价格一直不降。

西葫芦,种的人多,价格上不去,好像也跌不到哪里。现在北京人开始倒过来玩本地葫芦,往小里玩。这个冬天的价格,去年秋末才摘下来的,西葫芦才半年的不到的开价都在10元一个,这是对外地来京淘客的,市场行情不熟,有的蒙你,本地小葫芦比较周正、上眼的开价就是20元。我前几年买都在5元以下。

十里河的葫芦摊要往里面走,有好几个小弄商店门口的地摊有的就是。一处一处找,先看货入眼否,然后询价,不然价格谈好,东西不称心不是白费口舌?我是找到第五个摊位,询价而先不还价,先看上了这个摊上的一个,他的摊位前压着人家好几个摊,没有生意,上午到10点,还没开张。开价10元一个,就比别人低,东西不比别人差,我还10元两个,他说15元两个,我坚持,他松口,让我“挑吧”。各人的审美角度不一。我选的就是题图上的两个,上面挂的脖子已经长了,还有更长、更细的,只是下面这一把,不像棒槌,但也是一把能满把握的,上手的手感比较满意。当时顺手摇了摇,就像现在走在马路上耍手机,刷朋友圈的年轻人一样,我拿到葫芦,上手要听籽声,老的结实否,籽多不多?籽声是清脆的,还是闷声的。这是去年底才下来的,声音不是干透的。一个是很满的,一个籽不多。

大一点的这个藤蔓剪得稍长,脖子也长,颈脖子带点弧型,很漂亮,行李箱不好带;小的一个龙头短,小巧一点,可以带老家去玩。这两个葫芦都不只龙头剪得好,还多少带点须,很不错的。在之前几年,我曾收过一个小的,后来将它在上面烫了个阿O的头像,倒过来看,后面拖了根小辫子。这回这两个玩玩也可以在上面烫个什么?这里摊位上有的就烫的鲶鱼,只是匠气比较重。慢慢考虑,有自己的设计。

这段时间也有人询问摊位上的葫芦籽怎么卖?大葫芦,1元只有2粒,小的3-5元一袋,10粒。我已经有一批葫芦籽散出,这是老家的移植种。这回这个小的丑陋的,籽倒是很满的,带回老家季节也赶得上,只是舍不得砸掉取籽。

十里河这段鸟笼,那种精致的竹制鸟笼生意很火热,摊位集中在文玩市场的最东南角上,各种鸟笼的配件也很丰富。咱不玩这个,所以也不去关心。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