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薛家镇新风貌  

2014-04-10 08:28:23|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好多年没上薛家镇去逛逛,我在火车站西广场居然找不到原先有的公交41路,只有新开的21路,是直达薛家公交中心站的。沿途从新闸镇、原先的冶金厂门口过。

常州城西近郊,沿大运河的上游这段,竖起了多少楼盘?到五星桥这一带真是面貌大变,尤其是运河南岸既有密集的楼盘,还有新开的马路,分流了运河北岸这边的车流。我印象中西新桥往西,原先的省道破破烂烂、坑坑洼洼,如今道路开阔,绿树成荫,通了好几路公交,客车厂、变压器厂,原先机械系统下面的大厂的厂名,仍保留在公交站名上。

本来我是想到薛家镇的艺博园看看,是不是仍很景气,有没有新的工艺美术品进驻,市场价格有什么变动,有什么新鲜玩意儿可带给丫头他们玩的。我记得几年前丫头刚结婚,我曾赶到这里为她选择送人的老家特有的留青竹刻当礼品。

其实这趟公交无须坐到底,到顺园站头即可,离中心站还有好几站的地方就可以下。结果一直乘到底,我就摸不着头脑。后来才知道,这是到了镇北,顺园在镇的东南方位。这一错,也让我开了眼界,想不到这个薛家镇新农村建设中搞了这么大一个规模的高楼群,这气势,别处还很少见。这楼群沿着镇北的塘河水系从西往东排列十多座,每座都有七八个单元,楼层没有十层也有八层的。这里有常州好几个工业园孵化基地,有外来高端人士生活。我只能问路,才知道要另换公交,乘5站才能到我想去的文博园。

这一来我见到了镇西正在建造的九龙仓一处楼盘。原来这楼盘坐落在薛家镇西南角上!由此让我联想到前天在《常州日报》上转载的一篇为房地产业“解困”的文章,说什么中国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打压房地产业,这会影响整个经济发展速度,新政府提出了还是用市场的手段、税收的手段来调节,让人还是可以投资房产也。这不是个大的风向改变?这个掉头不是太快了?房地产老总们的声音毕竟比买不起房的新市民有力,绝对是盖过的。中国的房地产业,真不好说,一届政府一个大政策。

后来我还是没找着这个文博园,只到了中心花园、从栈桥上走过,这前次来到过的。到了薛家镇中心广场,这一路看到不少幼儿园的孩子在老师带领下出来画画、采风。这里的环境真不错,新楼盘之间留有足够的空间,可以照射到许多阳光,不像市区的楼盘距憋厝,有点香港楼盘那样,楼与楼之间几乎伸手可以握着。

回家还早,我索性上顺园小区溜达一下,环境优雅,绿化面积超标许多,而有条小河把小区的西面、南面与外界环隔开,小区的另外两边是宽阔的马路,有个上星级的东坡宾馆就在马路对面。

镇规划得很好,这个镇原先的群众群体文化活动搞得也很精彩,难怪上面有人到常州,总要带了来此地看看。我后来在回头的43路公交上看到,薛家镇也有像华西村那样的别墅群。不用上别处看新农村建设样板,有空上薛家这里溜达一下。公交车上听到一句常武地区北乡特有的方言:“调调”,知道什么意思?玩玩,白相。几十年前,我家王小妹就贴在北乡,她刚从奶娘家回来,就会说这个上街“调调”。

上薛家镇调调。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薛家镇新风貌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