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橡树湾的杏树、枣树  

2014-04-15 07:34:05|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橡树湾的杏树、枣树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橡树湾的杏树、枣树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橡树湾的杏树、枣树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橡树湾的杏树、枣树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橡树湾的杏树、枣树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橡树湾的杏树、枣树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橡树湾的杏树、枣树

葫芦籽再不送到橡树湾更武家,今年再种就有点迟了。本来我在等协群的消息,再邀几个老同学,去更武家弄一顿。他们祖孙三人回老家来已经半个多月,月底前,他们要先我们回京。

带上葫芦籽,还有我新烫的一个仿陈师曾画意“品兰”小葫芦,我们老两口午后三点来到城北橡树湾。虽不是双休日,靠恐龙园很近,外地慕名来游玩的车辆很多。

上回来是前年,还是更早,是来帮了收葫芦的,得了一个山东品种的大——只能说是半大的,我命名为“韩红”的葫芦,柴油桶腰。这回我们带了是正宗京城小葫芦品种。玩葫芦也讲谱系。

橡树湾一派郁郁葱葱,刚谢了海棠花,叶儿已经全部放开的红枫,点缀着小花,这个小区的绿化面积要比城区里内的多许多,每回来也总觉得空气,负氧离子要比别处多一点。

大孙子午睡迟,还没有醒。我们先看看他们屋外的庭院,一层绿篱,加上一起顶着花蕾的蔷薇,似筑起了一道新的院墙,密度正好,一般人闯不进来,除了别有用心者。上回他们种的葫芦自己没收之前,就给人家先顺去好几个大的,这回种小的,外边就看不见。

更武告诉我,前面庭院两棵小树苗的来历。一棵是枣树,已经挂果了,第一年种下,就结了一个枣,仅一颗。那年儿媳得胎,后来就生下了天天。真一点不起眼,一点也不粗就会结枣,今年结了给我们留两颗,得点他们多子好兆头。边上另一棵是杏树,有年更武跟他大哥,还有自家好多兄弟姊妹上山东威海度假,回头经过一个农家果园,满山都是熟透的大杏树,给了人家50元,大家进去又吃又带的,很开心。这棵杏树就是那回的核长出来的,前些年种在别处,移了几回地方,这回移到自家庭院,但这棵树要挂果,还得有年代。有院子能栽果树也是让人先眼馋的。如今公寓房哪有这条件?

我们选了几个角度与树合影,望着这苗苗与大孙子一齐快快长大。

本来我还想带点蚕宝宝给他们养着玩,给天天一个直观养蚕知识,后再三考虑,不成,他们两个老的带一个孙子已经够累的,这是很麻烦的,采桑、起夜,而且五一之前不会上山,怎么带到京中去?以前民间有三句累人的活:要累人家一天,就让人家请客吃放;累人家一月,就是砌房造屋;要累一辈子,那就讨个小妾。如今造屋有人代劳,就改成让人养蚕,而且是城市养春蚕,正好一个月。

京中上他们交大嘉园,满屋都是大孙子的玩具,学习用品;如今橡树湾,又是到处是天天的东西,更武手机里也满是小家伙的成长记录,已经会握毛笔。才二三月没见,好像又有大变化,反正比树长得快,这是我的感觉。

约定,国庆回来再上他这里收小葫芦,即使他们不回,也有人协助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