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淹西林园扫墓  

2014-04-01 08:43:05|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

起早赶了个晚集。月初我们家先上金鸡山扫墓,结果给王婆家父母的扫墓事,一拖再拖,值拖到3月的最后一天,要是老天再下雨说不定就拖过清明去。

与前五年相比,常州新开通了一路直达淹西林园、宝林寺的501公交,在同济桥南清凉寺站上车,经龙城大桥往南,再往东上降子桥路去大饶了大湾,之后往湖塘桥南再回到长虹路,再小饶一下,到淹城遗址公园,沿淹城路一直往西,就到了。不是双休日、又是临近清明前夕,扫墓的大浪已经过去。往年乘312公交过来,到长虹路下来,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如今开了直达公交很方便。班次也还比较多,无需久等。

如今市区的老人也好、年轻人也罢,扫墓是由头,就是借此踏青,郊外走走,散散心,兄弟姊妹亲人聚一下,聊一聊。

淹西林园没有大变化,骨灰存放处,新添了除湿器,江南黄梅天这地方可能还是湿度很大的。扫墓期间,存放处都有工作人员为你打开骨灰存放的柜门,其他时间都锁着,安全问题还是上心的。每年来都带点烧化的,这天的焚化炉比较空。

吸引我们眼球的这回是马路北面的宝林寺。想不到才只年把功夫,南面山门大变样,砌起了九龙照壁,开挖了金水河,山门很开阔,一点没了原先庙门的影迹。这里成了一个旅游景点,跟淹城遗址穿在一块的一个旅游景点。菩萨正在逐个迎来开光庆典,看样子还没全部到位,而门口却收起门票来,后面的宝林塔装修了一半。这个架势,比天宁寺布局开阔。

在宝林寺公交中心站等车时听到当地几个大嘴巴游客在评说湖塘、武进建设局的领导,一任一任给抓进去了,建设局的还连锅端了两次。我忍不住插嘴,不从制度上总结教训,就是你如来佛、金刚不坏身到这位置上,也都要堕入十八层地狱。他们中有人居然将国内外网上传的中国政界八卦新闻当成谈资在大庭广众下传说。民口拦不住,大道不通,小道就盛传。周家的、温家的,传得有鼻子有眼的。前市长、在常州“摇”了不久,没看到“摇”出什么名堂的市长摇到别处去了,百姓都有评说。

在常州饭店四姐招待我们吃了一顿,之后上我们家吹了三个小时。看看我的贵残名木、葫芦收藏,说说各家的近况、各人的近段身体。上半年的聚会就此结束。

年年花相似,岁岁议不同。老家这里的议论热点要比京城缓一二个节拍。这就是二三线城市的节奏。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