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团队走,还是自助游?  

2014-04-22 07:45:42|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团队走,还是自助游?

如今出门旅游,一般的老人都是跟团队走,多花几个就多花几个,省心。我们家以前也这样。但多年前丫头就带着我们自助游,上哈尔冰,上三亚,上北戴河、避暑山庄、上香港、之后让我们自己上重庆、西安、上台湾、去年浙东游也是自助游。不跟团队走,自助游的好处日见显示。

原先跟团走,他们的线路,时间节奏,与我们想看的不一致,而且夹着许多并不想看,他们导游暗中拿好处的演出、旅游商店,时间多耽搁在这些地方,所以我们也就开始自助游。我们想看的就多呆点时间,其他不想看到也不用到,跳过。

自助游担心的是机票、车票、住宿宾馆,现在网上都可以办理。还有想去玩的地方,提前做点功课。导游说的,我想知道,我上网一查就有,我想住好点的宾馆,网上地图查查,周边有什么景点。

丫头有个观点,老人出门是休闲,悠着点,不要拉练似的,最好是度假游,享受一番,不要太累,长短结合。到一个地方,把心放下,慢慢品味这个城市。而现在的团队游,虽说有的就是老人团队,节奏还是快。就譬如说台湾8日游,现在这段时间,有人告诉我旅行社到了只要3000多一人,是环岛游。与其在岛上每天跑一个的城市,还不如像去年我们只游一个台北,把那里看仔细,其他可有可无我们几天内玩十多个景点,还是很深入。只是港澳台自助有,老家这里还没有开放。

这回人家告诉我,去西藏游,不要乘飞机去,可能高原反应,一下飞机受不了,马上只能回头。可以从青海这边走,一点一点,花几天时间提高海拔。人家去了没有反应。

电视上看到,有一批人是到一个地方生活三个月或者半年,住农家屋,自己生活,叫什么养生游,慢节奏。确实不错。改变熟悉的生活环境,夏日往北,冬天往南,雨季不想呆,就换个干燥的地方去。我以前有个想法,就是与各地的养老机构联系,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去他们的养老院住一年,老两口包一个房间,自己生活也好,包伙也好,把那些最宜居的城市住个遍,然后有发言权,评选一下,到底哪些城市受人称道。硬环境好之外,还有城市管理到底好不好,不是本地市民说,让那班移动生活过多个城市的漫游客说。

不是有私人定制吗?旅游不是也能?我们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春游、秋游有的就跟旅行社专门订制,这是一种介于团队与自助之间的,跑腿的事,旅行社来,吃饭他们安排,城市景点学校定。但这都是短距离的。没有那种数日休闲式的。

不少旅行社的思路还不开阔,等到自驾、自助有的多了,有了危机感,说不定再会考虑变革。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