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2014-04-24 07:02:31|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仨女婆婆上太湖边品湖鲜

她们仨是死党——是尿屎屁,这种“尸”,而不是那种“死”。用近些年连续剧语言,是“闺蜜”。我不跟她们搅在一块,搅上,我就成搅屎棒。

每次回老家,王婆总要与她们聚几回,我说是臭攀谈。前段时间,小滕上东北,刚回来。去年当上婆婆,今年儿子博士生毕业,到底工作落实在哪里?北京、苏州都有研究机构要他,上常工院当个物理老师,不只是全家,外人听了都觉可惜。有逼缺要找地方发泄。小男人只想在家门口,陪陪娇妻,儿子怎么培养的,男子汉怎么培养的?值得总结教训。

兰姑娘小车在手,这段时间跑常州境外去,边缘去,正可练练车技,平时坐老公开的车,不必记路,现在自己上路,有的路去过好几次都还不记得。女人的定位、导航系统一般不及男的。这回不去泡澡,说是去太湖边上玩玩。我要喂蚕,不去当搅屎棒。

这不是西太湖,是真太湖的北岸。从雪堰过去,在嬉戏谷旁边,不到我们前年去的雪堰乡街上。从东沿环太湖路一直往西,遇着好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片,一直开到一个赛龙舟的地方,又一个旅游度假村,后来还到了竺山湖度假村。那地方是十多年前我去过两次,这个度假村是武进建行的一个培训基地。这回她们没有进去。

午饭是在赛龙舟的基地吃得。兰姑娘吃过,说是还好的。回头听王婆吹,很不错,点了六个菜,都是湖鲜:银鱼大馄饨,银鱼说是刚湖里捕的,我不信,不是季节,很可能是冰冻的,还差一个多月才可捕捞,只有半个月的捕捞期,其他时间都是吃的冰冻的。有个韭菜炒蚬肉,常州菜场就没见过,见到也不敢买,不知何处来的。上回我们到太滆乡也吃到,很不错。有穿条,有昂公,还有醉虾,小滕不敢吃。三个人吃了200元不到。怎么不带点白虾回来?她们问了,当地要90多元一斤,比菜场上贵多了,这段时间雨水多,鱼虾都便宜,市区菜场50元一斤也能卖到活虾。

环湖道上,没有步行者,偶尔有辆小车身边开过,风景没得说,幽静,空气清晰。从带回来的照片上可以看得出。常州市区有车族,双休日可以上这里来散散心。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