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桑殇  

2014-04-25 07:03:47|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桑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桑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桑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桑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桑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桑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桑殇

桑殇

又两棵大桑树在开发商的推土机下倒下。这是东河沿那个荒芜了好多年的院子里的大桑树,平时没人知道。我则在此采过三年的桑叶。今年我直到前天才来,因为有其他地方的新桑树的发现,这一块秘密处,要留待蚕儿三眠上山之前来采。这地的桑叶又大又厚,是大蚕牙口硬后经吃的精料。

哪知道平日紧闭的大门已经敞开,看得出前几日已经有拆迁人员把棚顶立柱都掀掉,切割机正在作业,把废旧铁柱割断,上车拉走。一棵本是长在大棚里的桑树已经给齐根铲倒,叶子已经蔫了。

东河沿在吊桥路吴家场南,这地方原先是什么个仓库、后来又成了什么小工厂?四周看不出,像是个机械加工场。这地方是南运河北岸剩下的不多几块靠市中心近的地皮,给开发商看上是迟早的事。只是可惜了这两棵大桑树。

大棚外面这棵大桑树已经长到两人高还不止,从树干判断,当有二十年以上树龄,正是青壮年。且不像跟老的桑树,一早就挂起桑葚,还都是先长葚,后长叶。这棵桑树也挂桑葚,只是还不多,主要精力还是放在长叶上。远远地望过来,它的树梢头很是茂密,这树还有个特点,桠枝开得低,好采叶,不像我们小区里靠河沿的那棵桠枝分叉开得高,倒要爬到树上才能采到桑叶。

从地理位子上看,这棵桑树长得并不碍事,有点靠边,不在地块中央。开发商诺是个养蚕爱好者,规划设计上费一下心,说不定就可以留下来。即使这地不能再长,可以移到公园、其他城市绿地。但现在的开发商都不管这些大树死活,他们图后期施工的方便,是必须把这两棵大桑树放到的,何况又不是名木,是野桑,谁会放在心上。

工地施工人员告诉我,要采就今天,到晚就没了。果然,我昨天带了相机来,他们把东门的院墙都掀倒了,这棵大桑树也给铲车撞到在一旁,有少数桑叶开始发蔫,多数还没有失水。我赶紧采,采完,拍照,留一个最后的印象,可惜已是倒下的壮景。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