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投资理财有诀窍  

2014-04-27 07:33:42|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投资理财有诀窍

大家都有点闲钱在手头,亲友间碰到一起也会交流一下。这段时间还在证券市场打拼的人已经很少,不在意,留在存款上,几乎年年利息跑不过物价指数的人也不多,特别是老人,已经开始把钱转移到投资理财上。有的是几十年的积蓄,有的是没有再有家庭大事开支,只是养老看病备用。如今也要防骗。电视里过段时间总有骗子的新花样,用我们姚四姐的话,电话诈骗要提到卡的话,就去你的吧!

更多的人在关心投资理财,各大银行也都有这样的服务。但要投资,也得学习,也得关注他们的手段,规避风险。

这段时间,各种投资理财的公司也如雨后春笋,漫山遍野、鱼龙混杂,有的望你——实际是小的他还不愿为你服务,最好50万、100万的。我给亲友提醒,真出了风险,理赔时先顾少的,后赔大额的,不要只以利高为唯一目标,也不要都并到一块,这有利人家,不是有力自家。

分散投资历来是规避风险的一招,就是选择投资理财的银行,也选择不同的几家,服务便捷也是要参考的,离家远近,方便与否,现在到期的理财产品,要转投,网上完全可以操作,老人不敢,没开网银,那就到门店去跑一趟,拿个单子在手上放心。我的感觉是,在之前,网上可以先查一查近期有什么新品种,研究可以在家、在网上,办理手续可以上柜面,有时网上只有一般的品种,柜面上还有更好的,可以权衡。就像以前好东西放在案板下卖一样。注意一点,他拿这笔钱去投资什么的?有的行当自就最好不碰。一段时间连国家都在收房地产的银根,你还借钱他?这段时间大多数是给地方修路借钱。

投资短的还是长的比较好?短的利高,长的利低,一般长的也就一年,去年三月份4.8,今年就到了5.6,碰得好还有过6的。注意两个时间断,一是年终,一是年中,各个口子这段最缺钱,利也放得最高。国家的银根收得紧,有些要用钱的,就上市场来借;国家一松,利率马上就下。所以投长投短,实际还有个对国家政策面的判断。对后期理财产品利率走向的判断,利率走低,你高的时候多买点,投长一点;反之则反。一般家庭这个不关注,到柜面上碰着什么买什么。

国家今年银根到现在还收得很紧,一般的理财利率还在5.65.8,这比存款高了不少,如果存款加息,那么投资理财产品利率还会浮一点。下半年会不会松动?还得看国家宏观层面经济走势。7.5的增速保得住保不住。所以下半年的政策风险要比上半年的大。家庭投资理财全年的度投资,上半年搞一种思路,下半年一种思路。

投资理财上,银行还有个手段得拆解给有的新入行的知道。银行在把你的资金关住,到划转走你的资金,开始起息,头上总有几天它是按活期利息给你结账的,越是做它的短期,给它这种占用天数越多,看看利率高,这不算投资付息的天数一多,综合起来,所谓的高,也就下来了。原先有的投资到账日期,是指约定日的零点之后,有的也就是上午10点之后就到账,我以前遇着过几次,当天你还可以再买别的,而现在银行到下午五点之后才到你帐,这一天你已经不得动用,它多占你一天。这些细节都得清楚。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