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移栽葫芦苗  

2014-04-29 07:01:55|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移栽葫芦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移栽葫芦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移栽葫芦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移栽葫芦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移栽葫芦苗

我下籽的时间比别人迟,葫芦苗出得也比别人迟一点。只是直接种在绿篱前的地棵苗,一棵没有出,让我很是奇怪。那地方太潮湿,籽都烂掉?前两年我也在绿篱前种过,就是没有出过苗。

下在盆里的苗先出了十八棵苗,后来又陆续出了几棵,有了二十几株。因为人不在老家生活,下个月我们又北上,葫芦苗带上,种到八重天院子里,也能种得下,只是用不了这么多,一多路上携带麻烦。想送点给人家,想种的,籽给了人家,没玩葫芦这个爱好的,还真没这个心思。

还是自己移种一点到楼下。我已经选好了地方,就种在罗汉松下,后面长大,可以沿着松树躯干往上爬,不用拉绳子。

我们这栋楼前的绿地有桂花、垂丝海棠、枇杷,原先还有一棵无花果,对门的婆婆搬来后嫌它引虫子,后来把这棵无花果弄死了。而三棵罗汉松这几年长得很快,直往上串。没有人造型、也没有人闷顶。这回我倒觉得葫芦种在下,如果葫芦结了,藏在松针下,一般人不会注意,往高处挂,手也伸不到。

春雨停后,趁地皮还很湿时,我把盆里的12棵葫芦苗铲起,多带一点娘家土下去,我在花盆已经洒过蚕沙,这回移种没在坑里再洒,后面四周还可洒一点,只是市区种植藤载植物,没有草麦灰,这灰是发物,妹子种葫芦她乡下有。

就铲了了两三铲土,坑不用深。四周的杂草要除掉一点。他们婆婆提心我,做个标志,不然四周草长之后,物业安排人除草,会把葫芦藤当杂草拉掉。草丛中有的就是小砖块,做个标志。后期就任它自生自灭。当然也得请婆婆代管一下,结了葫芦,提醒人不要早采,等经霜后再采。这是有主种的,谁要玩,跟主人讨,会肯送的;采了嫩的,没有用。

后期的风险,主要是两段气候:一是黄梅天,这地方排水不畅,二是伏里要浇点水,旱起来,没人当心照料也不成。

这十几棵葫芦苗真要都挂上葫芦,还是很好看,有几十个,也够院子里有孩子的人家一玩的。五楼上的陈树明小朋友已经进初中,功课紧了,不见他来串门。

常州文玩市场上也有卖小葫芦的,但他们都没有我的精,没有我的俊。这段时间我烫的几个小葫芦还是很好看的。一块挂出来,让网友瞧瞧。

移栽葫芦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