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2014-04-30 07:30:05|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我这辈子原先只到过勤业桥东的新河滩艾家场,勤业桥西,怀德路西,沿马路走过,但这条运河岔口,通往马公桥,再转往牛塘的水道,很小的时候父亲去世,乘船扶柩送往鸣凰西庄岸时走过一趟,那是睡在舱内,两岸景象没有一点印象。

东河沿倒下没死的桑树,连采四天,资源也就枯竭,得开辟新桑源。这天下午既当遛弯,也是寻访新桑源,我从勤业桥北,原先九中校舍的北河沿,这地方的正式地名我从人家门牌上知道叫“马公桥新民村”。南岸是已经开发的怀德桥西路,是沿河滩的新楼盘,北岸则是新驳的堤岸,有个新修的石牌坊、一个石亭,牌坊上刻“西蠡古渡”四字,熟人薛焕炳、张熾炜各拟一副对联刻在两面,可惜没带相机出门,记不住,以后再来补拍。已在市中心消失了几十年的一副扳网,就架在河上,这段春雨多,河水涨得很高,居然这里有网架着。再往西,没有见着有桥,已到银河湾小区,对岸是现代化市民居住小区,河的北岸,还有点野趣,有自留地,有不高的野桑。

突然发现一棵快要有人腰杆粗的大桑树斜插在河面上,临岸可采的已经给人摘了,很粗的枝干如一把大伞罩在河面上。要有工具才能采到不远处的。临河旧居有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正在观河景,问老人家借了把门口的竹扫帚,把桑枝缭边上采了几把。我估计这桑树有三四十年,她说没有,十年不到。说是靠在河边,长得快,可惜是棵公的,不结桑梓。再一仔细看,果然没有。在我印象中不结桑梓的桑树极少,有的桑树很小就会结籽,按理这样大的桑树,早就挂满桑梓。老人家听说我从东门过来,不胜稀奇,她告诉我西边再没有野桑,让我多采点。缭不到,我也作罢。

其实她久不出门,往西不远几步就又有几棵没人动过的野桑,在一个小区边上还有几棵大的。这地方是新的桑源,后面还可以再来。再往西就快到长江路。可乘公交H1路转车回家。

就在此时,我发现这个小区东面长长的一段铁栅栏围墙爬满红玫瑰,前期的花盛开后遭了雨淋,已经凋谢,走近还可闻到玫瑰特有的芬芳,后期的花蕾挂了无数。走了一段到了小区东大门,才知道这就是玫瑰苑小区。

玫瑰花蕾是很好的资源,怎么没有人采摘?京城超市有干玫瑰花蕾,以两计价,是很好的代茶饮。小区有人种,没人管,没人开发利用。我顺手就采了几把,后面要带个工具、带着相机来,让王婆一块来赏景。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古渡北岸采桑  玫瑰苑墙摘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