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2014-04-04 07:36: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采桑来到兰陵茶城

现在的兰陵路已经不是早些年就是兰陵桥南一段,而是往南延伸,把武宜路的一长段都改称进去了。那天采桑,我记得三桥头常州烈士陵园门口路边有几棵很粗的老桑,无意中发现一个新楼盘叫“兰陵锦轩”突然凸起在面前,再一看南边还开起了一个“兰陵茶城”。

这地方我太熟悉,老友国焙更为熟悉,这不就是无线电材料厂吗?不是国焙当年工作过的厂子吗?我当年熟悉他们的厂长、书记。参加过他们厂里好几个大活动。这个厂的厂门很别致,“歪门邪道”,当年每个第一次进此门的都有个很别扭感觉。

自从他们厂长徐龙娣出事,进去后,这个厂就衰败了,很早就有一部分厂房开了个美林洗浴中心,现在在这个洗浴中心的北面,还是那个“歪门邪道”里,开出一个茶叶城。

入内瞧一瞧。有个阙长山题款的“茶山亭”,假山、一步桥等小景致,还没收拾完毕。后来再一打听,茶叶城开张多久?说是两月。知道的人不多。我估计市中心一院对面迎椿市场的茶叶市场地皮要动到它,规划就弄到这里来。规模还不小,原先的老厂房稍加改造就成了卖茶叶的门店。溧阳白茶,宜兴新茶,还有茶具,有的是北方汝窑的器物。

再往里去,旧厂房、车间还有不少,还有老树、香樟、黄杨等等。我的目光不在茶叶上,倒在找一找有没有野桑树,这一找还给我发现好几棵,就像和平路上的黑牡丹老厂房里一样,厂子车间没了工人进出,到处是野桑,因为不在路口要道,没人注意到。车间里还有人干活,但小车,私家车就停在车间门里。这地方一看就是个人承包,为别的厂子干点加工配套的小零活。

我曾见过这个厂子昨日的辉煌。二十年多前吧,这个无线电材料厂曾是整个无线电系统的排头兵,厂子的管理很有一套,干干净净。如今还有什么,都成垃圾站,脚都踩不下,到处脏乱差。一边茶叶城搞得还光鲜,一边旧厂房旧车间就等着人收购、处理,一堆破烂似的。

第二天仍是上午这个遛弯时间,我又来了一趟,拍了几张照片。这里没有什么风景,给人的只是一点惆怅。有工人问我,拍它做嗲?留个纪念,以后拆了,什么都没有。他会猜我是什么人?曾是这个厂的老职工?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