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2014-05-19 07:40:13|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这个双休日淘了点啥?

周五回京,这个双休日,我不说朋友都会猜到,王老汉一定上潘家园、小武基、报国寺跑了一圈。确实,在老家,零花钱花不出去,迎椿市场、兰陵张逸飞古玩城、新开的湖塘桥花鸟古玩城有些什么?真没入眼的。到京城,就是想看看,又有新玩的东西推出没有?

在老家一下我把印章石料都刻完,所以到潘家园就得“进货”。李姐摊位仍在,除掉一元的货按老规矩照拿,她推荐的,两元一方的,也还入眼,多拿了10元,取了6方,变相的还价本领还是有的。

潘家园大棚东面新设的露天摊位,跟西面面积相当,这些摊位一般不收摊位费。广播里不断播着提示,请游客注意,不要买流动摊位上的,有了问题,没处投诉。葫芦摊位很少了。大棚里的玉器摊位不减,价格没上去,好东西也不多,仿古杂玉摊上我还仔细看了,没有新仿的,一波南红玛瑙好像也过去了,蜜蜡没去年玩得那么风火,这段时间玩什么,还看不出。

倒是铜器摊位上一下涌出了许多精料黄铜小手炉,很小,可放掌中把玩,炉盖花纹精致,合丝缗缝,放个点着艾灸,就可以当灸盒,有几个摊位在卖,有的开价百元,有的翻倍,后来我在报国寺看到也有人询价,那里开价就上千。我去年下半年已经收了一件“大明宣德年制”款的小钵,一样的铜料成色,这等于钵上加个盖变炉,也就百把元,看时机也收一个。

上小武基我没带黄杨木料,那是要过了双休日来,等代加工门店生活清淡时去。价格我还是打听了2.0以下的仍是3元一颗加工费,以上的是5元,人工费没有涨。看到有的店代客加工雕件,这是以前没有的。子羊兄让我带京城想代加工黄杨木手串,我觉得大料可加工雕件,最起码可以加工大的手把件,加工手串可惜了这两段料子。只是人家店里要我把料带到现场才能估工价。北方只有红酸枝料,没有小叶黄杨,他们所称黄杨,都是大叶黄杨。黄杨料比酸枝要软一点,好加工。

小武基的露天摊位,一度临时搬到沟东面,西边在改造,如今都又回沟西去了,但南边原先的杂玩摊位,统统给归到北面,原先的地方腾给了家具市场,有了点微调。因为这是礼拜天一早,有的摊位还没开张。开价50元一个的手把件,机制的葫芦与小金蟾,还落了底款,还价30元,摊主有点为难,开张生意给了我。我心中有数,还到了价位线上,我说少赚一点,给你开张。这个下面的款,回家我还得磨掉,是打的宋体字,是师傅个人签名我还就留着。这是红酸枝料,价格没有涨,有点回落。而有些摊位上东西,看看很好,但一上手就觉得分量不对,很轻,是不是其他软木料上色开始进入市场,有时真还得提高警惕。

收了一串108颗菩提念珠,是最流行新款,有隔珠,下面有坠一个玛瑙葫芦。摊主说他是最低价。王婆还真想要一串玩玩,开价仅25元,我还20元给了,边上也有人先我在挑,没还价,听我还成这个价,也参照我的成交。这种地方淘物件一定要还价,有的价格来去很大,要挤掉一点他们的利润空间。这是西藏有的树上结的籽,BTV做过一期节目,是河北有个县下面的一个村加工穿孔的。价格不贵收一件玩玩。大粒的金刚菩提籽已经按粒卖,10元一粒,玩的人不少。我很多年前买过一串,给老娘玩的,颗粒没现在的大,那时的价格便宜。后面我不追着玩。

潘家园的瓷器摊没逛,前几年淘了几件汝窑的小件,前一段不是播了陈宝国主演的《大河儿女》讲的是钧窑,与电视连续剧《紫玉金砂》讲紫砂壶一样,每个窑口都可以编一部连续剧,我一直也想收几件钧窑玩玩,小件精品,大的没地方摆。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