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上国博溜达一圈  

2014-05-23 07:08:51|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这是京城入夏以来第一个高温日,来得这么早?但给人的感觉不那么热,是有35C吗?风很大,有六级,给人的感觉到处在扬尘。空气中没有老家那种闷湿,在树荫下、背阴处还是爽爽的,听不到懒蝉声。这还是初夏,榆树还没挂白花,有一种改造过的长得很像榆树的,这几天盛开起一种黄花,很小,大风一刮,地上到处是,它比柳絮重,不钻入人的鼻孔。

没事,一早踏着开馆钟点上国家博物馆溜达一圈。从媒体知道有个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特展,想不到的是堂堂国家博物馆,特展票从20元一下涨到30元,一本画册180元,他们借此敛财,真有点丢脸。

一度挤得满满的一楼大厅的雕塑基本都撤了。中央大厅正在举行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有些藏品多次见过,也有是新的展出,特别是大厅南北一圈雕塑,好几位中国当代雕塑大家刘开渠、钱绍武、王朝闻、潘松鹤的,都还是第一次见着,吴为山的鲁迅是早就见过。

其他展厅这段时间没有新的展出。有几个是常设馆,有几个还闭馆着,这段时间好东西是不是借到法国,还是上海去展出了?有的重要展品常会有“出差”机会,外地来京旅游的碰上,就是运气不好。我注意到青铜器馆里三大鼎都给玻璃罩起来了。原先可不是这样,估计参观者都想伸手上去抚摸一下几千年前的国之重器。就是不经意人手一摸,也会留下伤痕的。

倒是在走廊不起眼处我见到一批大气的钧窑展品,都是当代艺术大师们的新作,透着时代的气息,有几件珐琅彩熏炉,是故宫藏品,都有百年以上历史,是清宫造办处的作品,还有一件是明代的掐丝珐琅,一般也难得见到。

古代玉器展我已将看过多遍,是从全国文物商店40万件商品中精选出来的,已经展出几年了,为什么不可半年就更换点内容,特别是宋元明清有不少出土、传世的好玉件,有条件更换的,他们这个常设馆开了,不想动。给人的感觉,国博展出机制很僵化。

一楼的展卖纪念品部,因为人不多,这回我也入内看看,好的玉器、仿制精良的青铜器,价钱吓人,远比王府井工美大厦的贵多了。他们新设了一个学生专卖区,以前是没有的,就是很普通的工艺品,有一点国家博物馆的图案标志。

中午时分,空气就是典型的高温,还好不口渴,没想寻找国博内的饮水机。参观是不能带食品进入的,所有的包包都要寄存,而且安检比往日更细致,有的安检不识“计步器”从没听说,以为是打火机,需详细解说。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上国博溜达一圈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