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野炊  

2014-05-09 07:10:11|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野炊

以前的野炊,现在叫烧烤,都是家里的东西吃腻了,想到野外去变变口味。上了年纪的可能还记得小学阶段,都组织过一两次远足,一两次野炊的。非常有劲,只是细节都已模糊。

这回是兰姑娘提议,王婆操办,还是她们娘儿们的尿党几个,邀请我这个搅屎棒一起去。我对烧烤与火锅都不感兴趣,提醒她们拍点照片回来给我欣赏,所谓美食,我就不领教。后来王婆还联系了另一个尿党成员吴萍,人家在潘家桥正装修房子,已经下了邀请,明年王婆回来,上他们家新居看看。小车上还有空位,这不兰姑娘一同带上了她税务的一个老同学。

王婆采办带了点什么吃的?有小黄鱼、基围虾、排骨、土豆、……,其他炊具,烧烤应用硬件,兰姑娘早些时候就备齐,作料也是她带的。他们家三口子这样的野炊不像只搞过一两次,她很有经验的。后来发现,排骨不大好烤熟,还不如薄肉片好烤。

带了一个热水瓶上车的,到后来热水全喝光。其他用的水呢?带了个可乐瓶,也太少了,其实我们家有好几个超市买的“农夫山庄”可装一加仑的容器,带两桶水在后备箱就行,用的可水解决。碳是兰姑娘早就准备好的,不像从前野炊要寻找柴火。

从照片上看,她们选的地方,既不在西太湖边上,没有湖光山影,也不在丛林中,就在马路边上似的,环境太没有情调。照片拍得不多,也不好,没有把大环境拍出来,后来只顾吃了,几个娘们都很苗条,胃也不大,所以剩了不少。

她们带了个塑料地毯,可以席地而坐的,饭后在上面躺躺。才聚过不久,没有什么大新闻交流的,倒是小滕家有新闻,她家媳妇怀上了,年内可以升级当祖母。这是天大的好事,后面不会忙她,只会忙亲家母。

上午九点半出门,下午三点过了到家。有小车的远足,起码可以跑出去单趟一个半小时,那是什么概念?150公里之外,她们只到了西太湖边的马路旁,也太近了点。我倒觉得,有车族的野炊,可以跑更远的地方,往没有农家乐,没饭吃的地方跑,烧烤等野炊就在小车后备箱,没有饿肚子的后顾之忧。这也是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但要跑就跑没有开发的,旅游公司没组织到达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