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初探房山十渡  

2014-06-10 05:53:06|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北京的西南角,与河北交界处有个十渡的地名,就是说没有修桥之前,这里有十个渡口,如今修了桥,通了车,渡口不再有渡船,但因为这里的自然风光太漂亮,如今成了京城一个著名的休闲度假区。在之前,我总觉得这是个很远很远的景区,交通不便,不知花一天时间能玩得过来吗?今儿我一人打前站,跑了一趟,下回去就知道重点放在哪里玩,可以把前面有个张坊的古栈道景点也一块玩了。用不着随旅游团队走,自助游很方便。

周一一早的836,在广安门内上车就很拥挤,到六里桥东再上来没有位子只能站走道,一个单趟二个多小时,来回五个多小时坐车上,不是好受的。我还好既免票又坐第一排,原先视线开阔,但给人前面都站满,也就看不到什么沿途风光。从西五环杜家坎道口上京港澳高速,与上周去周口店路线一样,一路往南,阎村下高速,过周口店还有个把小时的公交路程,有个大石窝镇的前后,是个石雕之乡,这里产汉白玉石料,有个山头夏天都是如雪覆盖似的,沿途摆着巨型石料、雕刻生动的各种雕像,大小石狮子非常可爱。有个云居寺,也是这带有名的一个古刹,张坊这个站头一停,就有黑车司机拉客去古栈道景区,其实不远,我在车上就见到景区新修的仿古城楼。然后就是上了去十渡的风景区的国道。我在车上请教售票员,这渡的是什么河?开始我以为是易水,这里离河北的易县很近了。售票员告诉我,是拒马河。回头在西五环高速公里出口处我留心,永定河与拒马河在京城西南汇合处有个很浅的水库,这两条河历史上给京城造成很大的灾害,现在给管住了。

这里的山景很有特色,山峦起伏很突峨,临水的一面仅是滩涂,没什么水流,水面上修了好些水泥拦水坝,为的是把水留住可以供游客撑筏,这些山头临水一面都很平整,好似人工修正过的,重峦叠嶂中远处有寺庙隐藏,山顶有亭台楼阁,有小道可以通到远处山头。长途公交过来,就从一渡、二渡、三渡……直到十渡,前面我觉得三、四渡的自然风光,水面开阔,更是秀气一点,有些自驾游的年轻人把小车一直开到滩涂上,撑起了遮阳伞。六渡到七渡间距离远,有两个站头,有一批来享受农家乐的大妈,就在七渡下,找住宿去了,而另外一批老人也像是来过,他们到九渡下。我原本的计划,想在九渡下,走到十渡,回头上车到四渡下走到三渡,然后在那里上车返回市区,这样可以把重要的美景都拍到。但是我是第一次来,其实最好玩的,收门票的景点是九渡。十渡啥都没有。九渡有缆车上山头,而且从一个半山腰上到另一个很高的山头,跨度很大,有点在香港空中缆车看大佛的跨度。这里爬上一个最近的亭子,来回我估计也得二、三个小时。末班车是下午五点,来得及没问题,但这回给自己留了悬念,还是下次跟王婆一块上去。这里的门票80元一人。有人暗中揽活,说可以带进去,40一个人。管理上还是有点问题。我总得觉得,这里的水面虽没有漓江开阔,也无法通航,山色峰峦不比阳朔差,这里的山头都如刀削过似的。

我在找十渡老渡口时一直走到了十一渡,后来看到房山区间公交牌上标着还有十二渡,往里到东湖港是另一个景区。就在十渡与十一渡之间,有个乐佛寺,在一个山坳里。这里河边上、山脚下有拓展训练场地,有的农家乐打出天然氧吧,要收费的牌子。空气与水都是很洁净,这回震撼我的还是山景、山色,别的吸引不了我。

我把包里的水、干枣点心都吃了,买了一斤刚刚树上采下的甜杏当午饭。单等回头车。哪知道这里的长途公交也好,区间也罢,都要个把小时来一班车。就在等车期间,我上一个文玩核桃王家看看,人家是自己家有核桃树,去年的剩货我低价收了一对,很是开心。后来在回头的班车上还看到沿途有大葫芦,有个摊位上很多,不知价格如何?十里河文玩市场葫芦已经很少。文玩杂件,有的还是要到产地寻觅。下回来得留意。

这是我第一次来十渡,以后我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初探房山十渡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