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法华寺晓市巧遇撂地摊的老乡  

2014-06-19 06:15:00|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华寺晓市巧遇撂地摊的老乡

凌晨三点,下了一场酣畅的雷阵雨,把一周一次的法华寺晓市给搅了。我这天八点半过到此地,才只五六个摊位,都是些什么货,根本不入眼。我还以为这里有从前的所谓晓市,人家顾及脸面,怕遇着熟人,半夜来设摊,天一亮就收了。这里都是些潘家园贩来的,价格不贵的东西。此处地摊看来没什么好玩的,不像原先报国寺门口的晓市,杂项很丰富,自打修地铁7号线至今没有恢复。

是不是等等九点边上的古玩大厦开门?今儿在路口发现最新的广告:本月底28-29日景德镇陶瓷学院师生来献艺,现场制作瓷器。

大概我在边上一个摊位询了一个什么玩意儿的价格,引起了这个摊位摊主的好奇,问我什么地方人?江苏的。江苏什么地方?他已经听出我是常州人。他用常州话跟我交流。我问他什么地方人?原来是龙虎塘的。他反问我在什么地方。这一下引起我的好奇,他怎么会到北京来撂地摊?而且从他摊位上的东西看,本钱都不大,一组文玩核桃,送给我都不会要的,都是落脚货,纸牌上还写着15元一对。

反正没有生意,我们就在他摊位边聊上。他说原先乡里自己也办个厂的,后来黄了,反正就到北京来,没有人认识,做个这个生意。我肚皮里想,说不定是躲债的。他问我玩点什么?怎么来北京的?在北京工作的?我说我玩得很杂,什么都来点,但你这地摊上的货,我都入不了眼,做不成你的生意。他说他今儿是第一个到这个地方的。后听他说,他每周礼拜四报国寺,周六一早先到潘家园,八点之后去报国寺。我想是拿货之后上报国寺卖高价,小本经营,现批现卖。我问他大柳树去没有?他知道,周三是大柳树的“庙会”,他们这些人一周就这么来回的赶,但他认为大柳树没什么。是他这种货色卖不出钱来,报国寺最好蒙外地淘客。

聊着家常,我手里一直在盘着一对十渡带回来的文玩核桃。他讨过去看了,问我50元?没有,30元?我告诉他才20元。在原产地淘的。我这副文玩核桃与他地摊上的,不在一个等级上。前几天遛弯,借报国寺摊位上的内卡标尺量了一下,一个39,一个38.5。比我前几年100元开的青皮还大点。他提醒我好好刷刷,然后用餐巾纸把水吸干,不能见风,干透后用点“大宝”,不然干手很难盘红,盘亮。我告诉他,上手才一个礼拜不到,一个月下来肯定有成效。我这一对还就想慢慢盘,不想用油。但这一对虽便宜,也有点小瑕疵,他注意到了,有白棱。他不是用的行内术语,行内叫“黄头”。只是不太明显。从他问话知道,我这对狮子头,一般市场价格就在50元以上,他本以为是磨盘狮子头,我告诉他,是南将石狮子头,肚脐凹下去的。他说过几天上太原,那里好出货。而老家,南方这里卖不动这些东西。

会在其他文玩集市上再撞着他。撂个地摊也能生活,这就是北京。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