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2014-06-20 06:28:21|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过法华寺十字路口,往西金鱼池不到,就是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的方方正正的五层大楼。这里我每周上潘家园或小武基都路过,它有什么新展出,在公交车上瞄一眼楼前的广告就知道。前段时间在搞开馆2周年的店庆,有系列活动。这个艺术精品馆,既是北京礼品馆,又是工艺大师,特别是新当选工艺大师的作品展览馆。燕京八艳的绝活,全国工艺大师新作,常年有作品展。只是这里的东西只能看看,买不起。什么原因,我以前的博文说过。

一点没有人气,连自动扶梯都不开,让人从电梯上。我也就从五层往下看。走廊内国内当今书坛、画坛的名家“祝寿”的作品功力都不错,不禁拍摄,我也就老诚不客气一一收入自家相机,只是光线都不好,有反光。沈鹏用了新印章,仿家知道,就会有新仿伪作现世,得当心;有张《米颠拜石》,初看画风是范曾的,细看不同,是李春琦的,笔墨像,连书法都像。有幅“情趣”,红的喇叭花,浓淡相兼的墨叶下面还有几只雏鸡,很有情趣,要搬到扇面上就更好。四楼有个“金门海”,有皇家风范,很抢人眼球,后来发现还有个银的一式一样,在三楼。;一只女士小包,都是银饰,做工非常讲究,是中国制造的奢侈品。有一组黄石砚,是最新的砚石制品,有年我在此一楼看到过雕工不输于四大名砚的攀枝花石砚,500元左右一方,当时觉得很贵了,过后想想这种价格的雕工,再也买不到。湖北黄石发现了名砚石?它的石色有点像“紫带玉袍”,有段时间是当印石做的。“太公钓鱼”,横着的一杆,砚堂上本来很难处理,现在是巧雕。三楼西边,有一批名瓷大件,汝窑、钧窑等都有新品。一个“老子出关”大匏,用的是范曾牛年的一副图稿;泥塑“三毛流浪记”,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移植,解放前的三毛与如果活在当今的三毛构想,也用上手机、坐在沙发上,带上红领巾、穿上西装。三毛之父,张乐平去了有些年头,但三毛不死,与时俱进。有两件木雕作品很有生活气息,《店小二》《好年景》,都是结合现实创作的。蛋雕艺术是京城艺术品一绝,这里展出的有的扩展到一枚蛋外,形体有了扩展,《渔光曲》《孔雀》有许多镶嵌工艺结合上去。这段时间宜兴紫砂壶展出,作品回归传统工艺、造型的又多一些,有的制壶大师一段时间突破传统的多。景泰兰有几个大件很不错,精致大气。三叶虫化石怎么也成工艺品?有三件都不错。有座岫玉山子,很大气,汉白玉菩萨造像,题材是传统的,工艺传承上有点新意,寿山石没有大件,小的巧雕也是可人。另有两件绢塑,《大萝卜》《大白菜》色彩很艳丽,很引人。内画小件鼻烟壶看的多了,这里展出的有几件大的瓶子,尺把高的,要有新工艺。象牙雕是八艳之一,象牙不准买卖,但牙雕作品还是不断有展出。

有些作品陈列有几年,有的是这半年新展的。只是去年开始加大反腐力度,原先这里的买卖都是公款送礼的多,前门一堵,这里的交易就没了。一层与负一层以前都是展卖柜,现在谁敢公款送?除非是民营企业还在搞这种手段。所以时间一长,这里翻几倍的定价肯定要降下来,餐饮都走大众化道路,这种礼品不走这道,只有死路一条。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中华民族艺术精品馆近期的展品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