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2014-06-23 07:02:52|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这个村子在大山深处,一端是我清晨一人探险的弯弯道,路修好但没有通车,是个人迹罕见的地方。雨季不能上此处玩,一个不当心就会给山上滚下的石头砸着。

这个村子不大,近处一排也就三四十户,高处平台上的,还有二三十户,从山顶上、明城墙上往下看,最多几百户,西边小水库边的就是其他村落。

没有打听这里的海拔有多少,返程车上我估了一下,约有五六十米。没有任何工业,只有炊烟袅绕,没有大树,拍到的一棵核桃树,树干有人腰粗,这就是我看到村里最粗的树,几百颗核桃把树枝都压弯了。这些核桃如能搞好野山核桃、名贵文玩核桃的嫁接,各家收入还会有个大提升,村里各家当然就要把树围起来,要养狗,现在这里没见猫狗宠物。山泉小溪有蝌蚪,有小青蛙,不是季节,没到山蛙噪鸣时节。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杭州云栖竹径洗心亭的小池塘,蛙声比鼓声大。

住宿条件根本不能跟市区宾馆比,这是农家小院的客房,有的双人间,根本不是标间,没有卫生间,有的三人间倒有卫生、淋浴间。房间不隔音,卫生间冲水,影响左邻右舍,一百几十号人来,就要几家同时接待。这里最大的特点,后厨不请厨师,都是一家人服务,男当家的,开车上县城卖菜,后头管红案,灶上,老板娘前后照应零星散客,几个老人打打下手,还是忙不过来,好像有两个服务人员,可能都是亲戚家的帮工。

这地方通车不通邮。我到一个地方还是留心能投寄明信片吗?带了,没有投得出。从一线天下来,村委办公处就是客运站,平谷县乡公交一天我看最多三班车。有五六个背包散客在此上车,。}返程时我见到有918到东直门长途客运站的迎面开来,但这车只到平谷县城,还得转“平34”路才能到这个村。不是自驾游很难进来。包团走还是省时省劲。

伙食不怎么的。50元,三顿,能吃上什么?200元一桌,就是农家菜肴,也不好做。

没米饭,都是面食。晚饭一顿是手抓饼,有棒子粥。这棒子粥怎么煮,王婆还不会,棒子面粗粮我们家五谷杂粮剩下有好几包。早餐是油饼,那种大煎饼果子,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没有别的替换。煎饼我还挺喜欢的,一张大的不够,吃了一张半。没有稀饭,只有棒子面,老北京说是硬棒子面。粗粮中,这是营养很丰富的,上面飘了一层油的。

后来社区的同志想带点柴鸡蛋回去,老板娘知道上哪里去取,30元一箱,是正宗的。我们早餐每人吃了一个清煮的,午餐有个鸡蛋饼,都是挺不错的。

跟社区的书记、主任们一桌用餐,我有兴趣解了北京社区工作人员的配置。我们这个社区2800号常住人口,另有1000号是流动人口,与全北京大数据相一致,三分之一多是流动人口,14个编制,在编9人,缺编5个,是义工在替代。维稳是一项重要考核内容。是党委领导下的主任分工负责制体制。七一前夕,双休日几个年轻人要加班,准备活动。

我是第一次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回来跟小两口一说,齐口称赞。他们平谷从没去过,自驾去也不方便,不识路。我说导游对京城交通还是很熟。从北三转西三环回城,避开二环内的跑不动,是省时的做法。双休日不限号,二环内都是车。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玻璃台村农家乐一日游补遗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